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興化通報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12名居家健康監測人員擅自外出

2022年03月09日19: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泰州3月9日電 (張玉峰)近日,江蘇興化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在當地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責任落實和綜合執法檢查。3月9日,興化通報了4起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喜來居酒店工作人員未如實登記旅客住宿信息案。3月7日下午,興化市公安局治安大隊在疫情防控檢查中發現,王某、韓某3月7日入住喜來居酒店,前台工作人員違反疫情防控規定,未對其測體溫,未查驗其行程碼,未將其身份信息上傳公安旅客信息系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六條之規定,公安機關依法對該工作人員作出罰款500元的處罰。

興化市捌零玖零網吧未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案。3月3日,興化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向興化市捌零玖零網吧當事人送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對捌零玖零網吧未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時還存在涉嫌接納未成年人的行為,擬給予當事人警告並處罰款人民幣4000元的行政處罰。

興化市榮樓飯店安排無有效健康証明人員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工作案。3月8日,興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檢查過程中發現興化市榮樓飯店未能履行疫情防控義務,經營場所消毒記錄不完善,部分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對進入場所的部分人員未進行測溫掃碼。同時檢查發現一名從業人員未取得有效的健康証明。檢查人員現場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並於當日對當事人進行立案調查處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條第一款第六項之規定,市市場監管局擬責令其改正,並給予警告,同時要求該飯店負責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興化市居家健康監測人員違反規定擅自外出案。近期,市防控辦發現居家健康監測期間擅自外出人員12名,市公安局已按照相關規定給予教育訓誡。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