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崇川:打通聯訓渠道 冬訓激發奮進新動能

2022年03月10日07:2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冬訓激發奮進新動能

“能不能給我們講講中央‘一號文件’的最新精神?”3月1日,蘇墾農發江心沙分公司負責人孫志華等種糧大戶,向南通市崇川區陳橋街道黨工委提出了一份申請。一天后,一場冬訓“專業課”開講——南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老師、江蘇沿江地區農業科學研究所專家等組成宣講小分隊,走進田間地頭,為“點單學員”詳細解讀中央“一號文件”。

基層想聽什麼,冬訓就講什麼。“有了專家坐鎮指導,今年畝產再創新高!”種糧大戶孫志華說,這場“量身定制”的專業培訓就像“及時雨”,他打算加大力度引進植保無人機、專業化農機具,建好高標准農田,確保“噸糧田”穩產增收。

“訓,就得見真章、出實效。”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介紹,該區今年創新實施“街道聯校、部門聯街、社區聯企”冬訓機制,打通高校、企業、機關部門、街道社區之間聯訓渠道,進一步豐富授課形式、充實教學內容、提升培訓實效,凝聚精氣神,激發新動能,奮力推動崇川走在全省市轄區前列。

“才開春,1000多萬元訂單就到手了!”榮薈新材料科技公司總經理劉逸新連呼“沒想到”,秦灶社區不僅送來“理論年貨”,還附贈“創業大禮包”——聯合晶城科創園為企業提供注冊、招聘、項目申報、政策咨詢、辦公場所等一條龍服務,更牽線引來羅萊家紡、紫羅蘭家紡、儀征化纖等客戶訂單。

參加了城東街道東大街社區組織的線上線下冬訓活動,南通好特廣告傳媒公司負責人郝聰的“朋友圈”進一步擴大,業務量較去年同期增長近50%﹔國有控股企業金通靈公司人力資源總監張偉介紹,去年冬訓期間,公司在鐘秀街道生建村社區組織的活動上受到啟發,成立金通靈學院,今年企業后備人才隊伍已增加到127人。

利用冬訓契機促機關轉作風、助基層強業務。崇川區科技局與新城橋街道結對共建,將“科技大篷車”開進基層。3月1日,崇川區科技局青年黨員陳欣彤走進新城橋街道“青言新語”網上課堂,為街道樓宇服務員、相關企業代表做《高新技術企業申報須知》專題講座。“有了區裡的‘智囊團’助陣,今年我們要打一場‘翻身仗’!”街道經發辦工作人員毛薦說,今年街道將針對15家意向申報企業,組織專家培訓會,形成“一企一策”方案,提升高企申報成功率,助力向“新”轉型。

“冬訓是理論充電、精神補鈣的黃金期,也是加強與基層交流、為企業服務的好時機。”崇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晶晶介紹,突出抓好“兩新”組織黨員冬訓工作,通過社區與轄區重點項目、樓宇園區、非公企業等結對共建,重點打造“冬訓2號線”“理論年貨大篷車”“學習小站”等冬訓聯企品牌,構建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萬事好通·濠滿意”營商環境﹔把黨員冬訓作為學習貫徹“機關作風建設提升年”精神的實踐課堂,圍繞雙招雙引、項目建設、城市更新、民生工程等重點工作釋放“硬核實力”,為基層黨員群眾送政策、送溫暖、送服務。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