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宣传骨干示范宣讲 党员冬训与“理”同行

2022年02月22日22: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朱其摄

2月22日下午,江苏省靖江市基层党员冬训主讲人公开课暨“靖听理响·宣传委员微宣讲”风采展示活动在马洲书院举行。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的10名宣传委员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深入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丰富内涵、精髓要义,为本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提供了生动的示范课堂。

此次活动采用6分钟主题宣讲+1分钟即兴宣讲的形式展开。10名宣传委员充分发挥思想理论工作特长,结合各自实际,展开了声情并茂、入情入理的主题宣讲。坚守“疫”线的党员干部、带领村民致富的全国劳模、践行为民初心的基层工作者……绘声绘色的宣讲,从身边人、身边事小切口入手,升华出为国为民的大情怀,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宣传委员们还加入了视频演示、漫画解说、歌曲演绎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宣讲的内容,提升宣讲的表现力。

即兴宣讲环节中,大家根据抽签结果,围绕共同富裕、两在两同建新功、伟大建党精神、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等不同主题词,进行了1分钟的即兴演说。

今年以来,靖江市持续把党员冬训工作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在抓实冬训工作重点内容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式。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宣传委员作为基层冬训的主讲人,是理论宣讲的骨干力量。此次活动为宣传委员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助力宣传委员提升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同时还将遴选一批优秀宣讲作品与理论宣讲骨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敏 朱其)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