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海安啟動“青藍攜手向未來”青年干部“四季頌黨”主題活動

2022年03月11日18: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力澎湃,奮勇爭先”“熱火朝天戰沙龍”“山至絕頂我為峰,五心相印耀海陵”“展現青春擔當,成就長久之功”……3月9日,江蘇海安市“青藍攜手向未來”青年干部“四季頌黨”主題活動啟動儀式暨一季度組工沙龍“春學”篇拉開帷幕,一場比學趕超、創優爭先的行動即將在海陵大地上開展。

活動現場,沙龍成員分隊逐一亮相,用飽滿的精神,昂揚的狀態,激情的演繹,充分展現出海安青年干部昂揚奮發、銳意進取的姿態。組工沙龍2022年度成長導師、海安市人大常委會專職委員、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劉萬春現場做《新時代青年干部的“知行合一”——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干部的要求》專題分享。

近年來,海安市圍繞“后繼有人”這一根本大計,制定出台“261”年輕干部培養選拔計劃,先后組織實施90后、93后年輕干部專項遴選,兩次獲南通市委組織部領導批示,並在南通市年輕干部綜合能力測評90后副科職、93后股級兩個層級“雙雙奪魁”,年輕招商干部赴昆山挂職鍛煉做法放樣南通。歷經10年的推陳出新、守正創新,一大批優秀青年組工干部成為奔涌向前的澎湃“后浪”,有力推動全市組織工作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

據介紹,海安市將以此活動為契機,海安市發布青年干部“四季頌黨”和組工沙龍“四季揚帆向未來”主題活動方案,持續提升青年干部理論學習深度、實踐鍛煉力度、為民服務溫度,推動組工干部學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為開創“樞紐海安、科創新城”新局面,繪就“美麗海安、共富發展”新篇章,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南通市委組織部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干部人事處處長印樹清表示,海安市此項活動“主題鮮明、內容新穎、形式多樣、成效初顯”,值得肯定。他說,在青年干部加強選拔培養、提升能力素質方面,要精准發現,建好儲備的“蓄水池”,堅持廣開進賢之路、廣攬優秀人才。要精心培育,打好成長的“組合拳”,聚焦專業能力,突出一線磨練,注重全面發展。要精細管理,構筑成才的“防護網”,堅持把從嚴監督管理貫穿青年干部培養選拔全過程。要精准使用,按下選配的“快捷鍵”,著眼未來發展需要,認真落實黨政領導班子青年干部常態化配備目標。注重總結組工菁銳、組工沙龍的經驗做法,發揮示范效應,引領推動全市青年干部隊伍建設再上新水平。

“希望大家大力發揚‘安專迷’‘對且好’‘嚴細實’的組工精神,充分展示青年干部應有的昂揚朝氣、深厚底氣和飽滿志氣,敢做‘追夢人’,始終與海安同向同行。勤練 ‘鐵肩膀’,始終為事業擔當擔責。多算‘廉潔賬’,始終對自己從嚴從實,為奮進新時代、跑贏新賽程貢獻青春智慧和蓬勃力量。”啟動儀式上,海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張明星寄語全市青年干部時說。(張曉桐 劉文奇)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