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暖心!江蘇灌雲開綠色通道護送新生兒回家

2022年03月11日21: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奶奶從護士手中接到孩子。視頻截圖

“一家人終於團聚了,感謝感謝!”3月11日,江蘇省灌雲縣四隊鎮楊庄村村民祝亮在電話裡回憶起這幾天來的所遇所感,言語中充滿了感恩和感激。

“孩子是2月22日出生的,因為是早產,一直待在市區的醫院保育箱裡。3月4日,院方通知我們次日去接孩子回家,可是5日醫院因為疫情被封了,去不了。看到疫情越發嚴峻,焦急無奈之中,8日深夜我們向12345求助。”祝亮回憶,9日晚上,他接到了四隊鎮黨委辦的回復,經過協調報備等工作,灌雲縣為孩子回家開辟出了綠色通道,由轄區派出所派專車接孩子回家。

10日一大早,四隊鎮政府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員接上祝亮的母親,一道趕往市第一人民醫院。到達醫院后,隨車工作人員將嬰兒奶奶給的糖果轉交醫院工作人員,將這份感激和喜慶轉達市一院醫護人員。

辦理好出院手續后,醫護人員將嬰兒抱給孩子奶奶,與家人分別18天的孩子終於和家人團聚了。當天上午11時20分,孩子返回楊庄家中,祝亮一家人一個勁的對隨車工作人員和民警道謝。

疫情面前,在灌雲各地,這樣的暖心事還有很多,給獨居老人送餐、為困難人群送溫暖、為特殊人群開啟醫療救助綠色通道……大家眾志成城,以綿薄的光熱,傳遞著溫情與信念,萬眾一心筑起堅固的“防疫牆”。(夏興儉 馮二雷)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