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孕妈突然阵痛 孩子生在了网约车上

2021年02月24日07:3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紧急救助!孕妈突然阵痛 孩子生在了网约车上

2月22日早上6点多,家住宿迁市区的孕妈周女士突然感到宫缩阵痛,情况紧急。其家人赶紧叫来了网约车,往医院赶,那么她能顺利到达吗?

紧急救助!孕妈突然阵痛 孩子生在了网约车上

宿迁市民周女士说:“下楼的时候就打了车,正好到楼下的时候车也就到了。赶紧坐车前往医院,结果在送医院的中途,娃也使劲,我也跟着使劲。”

因为阵痛加剧,刚上车周女士疼得叫喊起来。担心周女士的安危,网约车驾驶员胡继友也立刻加快车速,一路向附近的医院开去。

网约车驾驶员胡继友说:“我当时第一想法就是把她先送到医院。”

紧急救助!孕妈突然阵痛 孩子生在了网约车上

然而就在车辆刚刚启动五分钟左右,随着一声啼哭,周女士的女儿出生了。情况很危急,到达医院后,提前在楼下等候的医护人员立即上前查看产妇和新生儿的身体情况。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冯世香说:“我们急诊的医生和我们产科的医生进行紧急的处理。消毒、断脐,包括产后进行新生儿和大人的预防感染的治疗、破伤风的处理。”

紧急救助!孕妈突然阵痛 孩子生在了网约车上

目前,母女平安。周女士说,刚刚出生的女儿是自己的第二个孩子,特别感谢驾驶员能够把她和孩子及时送到医院。

周女士说:“驾驶员态度非常好,当时我还怕他不敢接我。他看我一直在那疼,他就让我一定要坚持住。”

事后,胡继友默默离开了现场,并回家自行对车辆内部进行了清洗。面对周女士一家的感谢,胡继友表示,只要母女平安,一切都是值得的。

胡继友说:“我买的是新车,刚上的网约车。只要人看到都会伸出援手的,这个用不着说。”

紧急救助!孕妈突然阵痛 孩子生在了网约车上

胡继友所在的网约车平台了解情况后,还特地为其颁发了奖品,鼓励其他驾驶员向他学习。而对于自己早上着急送人,担心有没有可能产生交通违法被处罚,交警部门也作了回应。

宿迁市交警支队大数据指挥中心副主任孙振学说:“对于救助危难和紧急避险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我们将予以消除。”

好在有惊无险,为热心驾驶员的行为点赞,我们也希望临近预产期的孕妈们,一定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好提前生产准备。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拨打110、120寻求专业救助。

  (曹思鑫 黄元 宿迁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