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東台提供公益性崗位解民憂 已有117人上崗 

2022年03月18日14: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東台五烈鎮為民服務中心殘聯窗口,公益性崗位工作人員小紅(右一)為群眾服務。周宴攝

“您好,這是您辦好的証件,請拿好。”在江蘇東台五烈鎮為民服務中心殘聯窗口,工作人員小紅(化名)正熱情地為群眾服務。小紅是去年12月份上崗的公益性崗位人員,她說這份工作讓生活發生很大變化,不僅有了穩定收入,有了時間照顧家庭,也增強了她對生活的信心。

今年49歲的小紅是東台鎮丁新村村民,患有肢體殘疾。丈夫2015年在工地受傷導致殘疾,生活不能自理,一直待在家中。一家人的生活十分困難。去年9月,她在網上看到東台市招聘公益性崗位的公告,前去報名,通過考試、面試、培訓等程序,走上五烈鎮殘聯的公益性崗位。

統計考勤、傳達上級政策……這是高麗莉現在的工作。“我是一名退役軍人,以前是一名家庭主婦,現在孩子大了,想出來找份工作。”高麗莉去年應聘公益性崗位成功,在東台甘港景區從事后勤工作,她表示對這份工作很滿意。

東台市人社部門工作人員在解答群眾對公益性崗位的咨詢。周宴攝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去年來,東台市將公益性崗位開發安置工作列入為民辦實事項目,並拿出財政補貼來提供一些公益性崗位,加大對“4050”人員、殘疾人員等就業困難人群托底保障力度,為他們解決就業難題。在招聘前期,該市人社部門專門制定工作方案,通過發函、建立工作群等方式,向全市各部門征集崗位。各用人單位按照“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實行公開招聘,並在政府網站公布。

截至目前,全市10家單位招聘的117名公益性崗位人員已正式上崗。這117人中,有護林員1人,保潔保安保綠崗位3人,一般公益性崗位25人,臨時公益性崗位92人。這些崗位,統一實行政府補貼,按照不低於最低工資標准發放。同時,東台市規范資金發放程序,對公益性崗位補貼資金發放設立專賬,層層監管,確保補貼資金發放到位。

一人就業,全家有保障。公益性崗位既能幫助家庭分擔一部分支出,又進一步提高大齡失業、殘疾等勞動者的工作積極性,有效解決部分勞動力因缺知識、缺技能、自身能力不足、不能外出務工的問題。

“公益性崗位,成為特殊群體解決就業的最重要的方式之一。我們充分認識做好此項工作的重要性,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就業高質量發展。”據介紹,今年東台市計劃安排72個城鄉公益性崗位,讓就業困難人群享受政策“紅利”,擁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董宣 鄒洪喜 楊陽 周宴)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