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18日江蘇新增3例本土確診 35例本土無症狀

(3月18日0時至3月19日10時)

2022年03月19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江蘇全省累計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35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連雲港、南京、蘇州、無錫、鹽城。3月18日15時至19日7時,常州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均在隔離點、封控區發現。

本土新增

18日0時至24時

江蘇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35例無症狀感染者。

南京:新增2例確診,8例無症狀(其中1例確診為無症狀轉為確診)

連雲港:新增1例確診,19例無症狀(涉及海州區,均為集中隔離發現)

蘇州:新增5例無症狀(2例為外省市返蘇州人員的密接,3例為上海錢智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蘇州分公司工作人員的次密接)

無錫:新增2例無症狀(在江陰市,為常州返澄人員,系夫妻關系)

鹽城:新增1例無症狀(系外省返鹽人員,曾在亭湖區、鹽都區、東台市、大豐區、濱海縣活動)

3月18日15時-19日7時

常州新增7例無症狀(均在隔離點、封控區、管控區發現)

風險地區

連雲港:99個中風險地區(涉及海州區、連雲區、灌雲區和開發區)

南京:1個高風險地區(江寧區東山街道湖西雅居東苑)

8個中風險地區(江寧區4個,秦淮區3個,棲霞區1個)

常州:1個高風險地區(常州市鐘樓區清雲瀾灣項目工地)

8個中風險地區(新北區2個,天寧區2個,武進區4個)

宿遷:1個中風險地區(宿城區龍河鎮秦祠村十組)

防控措施

18日10:00-19日10:00

國家衛健委明確:發布新版診療方案不意味著防控放鬆

18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會提出,第九版診療方案的修訂並不意味著防控政策的放鬆,診療方案的修訂是基於我國這兩年來的抗疫實踐,特別是在對德爾塔毒株和奧密克戎毒株臨床病例的觀察和研究的基礎上作出的修訂。方案中提出,輕型病例不再收入到定點醫院,而是採取集中隔離管理的措施。這不等於放任不管,因為第九版診療方案裡也要求,對於收治這些病例的集中隔離管理設施當中也要配備一定醫務人員。

江蘇省防疫專家解讀新冠病毒抗原檢測

近日,一批新冠病毒抗原自測產品獲批上市,江蘇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崔侖標對一系列問題進行解讀。他表示,目前流行的奧密克戎毒株,具有傳染性高、隱匿性強的特點,導致無症狀感染者較多。抗原檢測的優點是操作簡單、快速,方便進行自我檢測。將其作為核酸檢測的重要補充,可進一步提高“早發現”的能力,在第一時間把可能的感染者篩查出來,有助於及時控制傳染源。

南京:解讀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請收到提示短信的市民立即報備

18日,南京發布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的劃分標准、管控措施、解除標准。其中,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等防控措施﹔防范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規模”。

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長陳雪梅表示,短信提醒方式是為了最大程度發現潛在風險人群,將防控關口前移,實現早發現。接到短信的市民,如健康碼仍然顯示綠碼,請先不要外出,立即向所在社區報備,並主動配合社區做好行程核查。

蘇州:吳中在部分街道開展區域核酸,姑蘇開展新一輪區域核酸

18日,蘇州吳中區發布公告, 3月19日7:00起,在甪直鎮、東山鎮、臨湖鎮、長橋街道、城南街道、太湖街道全域,郭巷街道部分社區開展區域核酸檢測,下午1點准時截止。

3月19日 6:00至12:00,蘇州姑蘇區對姑蘇區所有居民(48 小時內接種新冠疫苗者暫不參加)開展新一輪區域核酸檢測。

無錫:機場出發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

蘇南碩放國際機場發布通告,自3月19日起,所有進入候機樓乘機、候機的旅客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正確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碼、行程碼,配合進行體溫檢測。不符合要求的,不得進入候機樓。

南通:發布清明祭掃健康提醒

18日,南通市疾控中心發布“清明祭掃健康提醒”,提醒市民朋友,錯峰避峰祭掃,做好個人防護。

徐州:取消雲龍山廟會,全面推廣健康寶防疫小程序

18日,徐州發布通告,今年雲龍山廟會期間(3月20日12:00至3月22日12:00),對雲龍山實行封閉管理,取消一切廟會活動,興化寺、大士岩實行封閉管理。

同日起,在徐州市入徐通道、重點場所、人員密集區域,全面實行徐州健康寶“掃碼通行、綠碼暢行”。全市居民及來(返)徐人員可通過掃描二維碼,或通過支付寶、微信小程序,搜索注冊徐州健康寶,獲取專屬二維碼(根據風險等級分綠、黃、紅三色管理)。無智能手機人員,可採取由家人、同行人員等代為申報。

常州:鐵路運營調整,機場來返須持核酸陰性証明,集中開展兩輪區域全員核酸

3月20日8時起,常州站南廣場進站口、出站口、售票廳全天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北廣場進站口、出站口、售票廳運營時間調整為全天24小時。乘坐普速列車常州站出發或到達的旅客,統一從北廣場進站、出站。

常州國際機場發布最新出行政策,所有來(返)常人員均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所有常州機場出港的航班旅客,需體溫正常、健康碼綠碼並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進入候機樓辦理乘機手續。

3月19日、20日(雙休日)和3月21日(周一,調休),常州集中開展兩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除溧陽市、金壇區之外,全市住宅小區、村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除生活必需的生活超市、農貿市場、醫療機構、藥店、餐飲類企業(暫停堂食、提供外賣服務)等,其余營業場所、門店暫停營業。

常州重點防范區域暫停堂食,快遞進行“六面無死角”消毒,部分醫院停診

18日,常州市政府副市長陳志良通報,重點防范區域餐飲服務單位暫停堂食﹔加強企業疫情防控管理,減少跨市通勤上下班人員,鼓勵有條件的企業採取封閉管理方式運行。

常州加強郵件快件預防性消毒,重點對入境郵件快件,在機場口岸、互換局(監管中心)和上級分撥中心多輪消毒的基礎上,到達常州市處理場所后,再進行一次"六面無死角"的消毒,並設置一定時間的靜置期,最大限度保証郵件快件外包裝的安全性。

目前,常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城中院區的兒科門、急診和常州市兒童醫院的門、急診嚴格落實相關人員及環境篩查措施,暫時停診。全市各家醫院暫停具有侵入性風險或容易產生氣溶膠傳播風險的相關手術操作、門診手術及相關檢查項目,其余醫療服務正常開展。全市 13 家互聯網醫院正常運行。

揚州:醫院異常核酸檢測結果復核陰性

3月18日晚,揚州東方醫院在“應檢盡檢”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1個10:1混採樣本檢測結果異常。市區兩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採取應急措施,對相關人員和場所進行臨時管控,並對該醫院混採的10名工作人員分別進行單採單檢。經復核,原混採樣本、后續單採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鎮江:發布疫情防控核查專線電話,句容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增設臨時黃碼核酸採集點

18日,鎮江發布提醒,接到來自“0511-96600”的電話千萬不要挂斷,該號碼是鎮江市開通的疫情防控核查專線,統一來電顯示。

3月19日7:00至15:00,鎮江句容市在城區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華陽街道、崇明街道、開發區(黃梅街道)區域全體人員參加。

開發區(黃梅街道)新增核酸檢測點:碧桂園IB國際學校、開發區中心小學東區﹔華陽街道在文昌雅苑南側街心公園新增核酸檢測點:碧水銘苑對面小廣場(加油站旁)。原華陽社區醫院東門、裡巷口村(華陽社區醫院西門)兩個核酸檢測點撤除。

18日晚,鎮江句容公布增設后的全市5家黃碼核酸採集點名單、地址、聯系電話及服務時間。

鎮江句容設立應對疫情心理援助熱線,寶華鎮獎勵舉報應檢未檢人員

18日,鎮江句容市特設立應對疫情心理援助熱線,面向全市群眾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援助服務。

鎮江句容市寶華鎮倡導廣大群眾進行社會監督,及時向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反映還未參加網格內全員核酸檢測的人員信息,經查實將立即給予資金獎勵,3月18日起施行。

淮安:進入公共場所須掃碼,倡導“一米線”安全距離,開設“疫情防控”特別通道

淮安市全面推廣應用“淮上通場所碼”,做到“逢進必掃”,以實現疫情精准溯源。

18日下午,淮安發布“文明生活 同心抗疫”倡議書,倡導“一米線”安全距離、用公筷衛生習慣、綠色低碳文明風尚、遵德守禮行為習慣、文明祭祀祭掃。

即日起,淮安市委網信辦、淮安市委督查室開設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網上意見征集 、“疫情防控”特別通道,圍繞疫情防控相關方面提供政策咨詢、問題反映和舉報投訴服務。

連雲港:調整黃碼人員專用核酸採樣點

18日,連雲港對黃碼人員專用核酸採樣點進行調整,公布10家檢測點的名單、地址、聯系電話及服務時間。

防疫通報

南京:通報疫情防控督查問題

18日,南京針對疫情防控實地督查問題發布通告,包括小區物業管理鬆懈、小區未實施封閉管理、密閉場所未關停、公共場所防控不嚴格。

同日,南京市教育局通報8家培訓機構疫情期間提供線下服務的違規情況。

徐州:通報3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問題

18日,徐州發布通報,新沂市阿湖鎮條河村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造成重大風險隱患問題﹔沛縣朱寨鎮隔離場所管理人員擅自脫崗、管理混亂等問題﹔睢寧縣住建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職責不力、干部作風漂浮造成不良影響問題。

防疫會議

江蘇省:18日,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3月18日,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迅速果斷扑滅部分城市聚集性疫情,常州、南京、連雲港、蘇州等地必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強組織領導,爭分奪秒、盡銳出戰,盡快決戰決勝、實現“動態清零”。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