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首批193名連雲港在沭陽集中隔離人員踏上回家路

2022年03月21日20: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連雲港在沭陽集中隔離人員踏上回家路。沭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3月21日電 “你們辛苦了,這些天多虧了你們照顧”“叔叔阿姨們再見,謝謝你們的暖心關懷”……3月19日上午,在江蘇省沭陽縣藍領公寓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首批193名連雲港在沭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結束隔離,分別搭載9輛大巴,踏上回家路。

連雲港在沭陽集中隔離人員踏上回家路。沭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疫情無情人有情,宿連相鄰一家親。按照江蘇省統一部署,自3月12日以來,沭陽陸續接收了637名來自連雲港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於3月19日首批193人隔離健康觀察期已滿,在隔離觀察期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無發熱、咳嗽、胸悶等臨床症狀,現已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轉為居家健康監測。

“非常感謝沭陽縣委、縣政府對我們隔離人員的重視和關心!”據陸女士回憶,到達沭陽的當天,沭陽縣領導便趕到隔離點,安排部署各項保障工作。工作人員對隔離人員悉心照顧,雖然工作非常辛苦和不易,但他們每次都是面帶微笑,用心呵護大家的健康,讓隔離人員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溫暖,深刻體會到了沭陽人民的大愛。

據了解,為讓隔離群眾安全平穩度過隔離期,筑牢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屏障,沭陽進行了嚴密部署,採取規范嚴格的集中隔離管控措施,形成工作閉環,切實做到對接安全、護送安全、入住安全、管理安全。同時也積極回應隔離群眾的個性化需求,強化服務保障,為孩子們送上玩具、書本等物品,將突發心肌梗塞的老人及時送醫,以心暖心當好“勤務員”。

同心抗疫情,春風迎歸人。在接送現場,送走的是思家心切的人,留下的是溫暖和感動。連雲港市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向沭陽縣委、縣政府贈送了“同心同德戰疫情,守望相助克時艱”錦旗,該市駐宿遷工作人員劉同美表示:“我們連雲港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謝沭陽人民的無私奉獻和大力支持!沭連一家親,抗疫一定贏!”(葉春艷、韓元元、胡威、郁紅軍、黃啟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