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手术后因疫情无法回家 江苏灌云夫妻求助后收到暖心回应

2022年03月14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在知道了我的情况后及时送来了帮助……事实证明,党和政府时刻关怀着人民。”这是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东王集镇人孙海青,发给灌云县委相关领导的一段感谢话语。

灌云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员与当事人对话截图。

疫情之下,总有一些故事平凡而感动。3月12日,一条抖音求助引起了灌云宣传部的重视。“你们好,谁能带我回家……”抖音的发布者,是今年33岁的孙海青。3月8日下午,她在丈夫徐明的陪伴下,在海州一家医院进行手术。

“手术档期是早就排好的,没法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3月6日就来到海州区,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到医院做手术。”孙海青说,其间一直住在市区一家酒店里。

3月9日,手术后,原计划返程的夫妻俩,却发现因为疫情原因回不去了。“我们也尝试了很多办法,最终还是决定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回到了酒店。”此时,夫妻俩发现,酒店已经被征用,没有空房间了。一些宾馆由于处于封控区,也无法入住。

“当时很着急。手术花了五六万元,如果术后不休息好,很可能会导致手术失败,我和丈夫年龄都不小了。”随后几天,孙海青和丈夫一直开车四处寻找住处,有时候能凑合住一晚,但后来入住愈发困难,夫妻俩只能勉强在车里休息。

3月12日,疲惫不堪的孙海青只好发抖音求助。让她意想不到的是,灌云县委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就联系上她。“你们要照顾好自己,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为你们解决问题的。”在安抚对方情绪后,灌云县委相关领导又详细了解夫妻俩是否为密接、次密接人员,以及核酸检测最新结果和苏康码。确保无误后,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我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心特别暖,当时就感动得流泪了。听说我们做手术后身上住宿费用紧张,县委相关领导个人转账给我1000元,但我没有收。”孙海青说,“疫情当前,我自己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需要帮助的人还很多,我不能添乱。”

当天下午,在双方共同努力以及热心网友推荐下,夫妻俩终于找到了一家酒店安顿下来。“太感谢灌云县委县政府了!也感谢热心的网友!”孙海青激动地说,“我知道,短短的几句话不足以表达我的感谢之情,我会以实际行动报答各位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孙海青说,如果不是刚做完手术不能劳累,自己和丈夫也想报名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点力。

“关心关爱人民群众是党和政府的责任。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及时关注百姓需求,彰显为民情怀。”灌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瑾伟表示,“我们也在积极联系,争取早日帮助他们回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