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3月22日07:2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誠踐行初心使命 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3月2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語重心長,飽含著對年輕干部的關心關愛和殷切期望,也是對廣大黨員干部提出的重大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握精髓要義,進一步學深悟透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內涵,並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全面系統把握、一體學習貫徹,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誠的高度自覺,轉化為勇於擔當敢於斗爭、為現代化建設事業拼搏奮斗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樹牢正確政績觀、矢志為民造福的過硬成果,轉化為嚴守紀律規矩、守牢拒腐防線的具體行動,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做“兩個確立”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把自己當作群眾的一員,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全面排查、切實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厚植為民情懷、夯實黨的執政根基,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嚴管就是厚愛,強化對年輕干部的教育培養和管理監督,全面加強年輕干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守住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讓廣大年輕干部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在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第一線接受磨礪,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更好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造福。

會議強調,當前,全省疫情形勢仍然復雜嚴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盡銳出戰、爭分奪秒抓好應急處置,在嚴細實快上狠下功夫,科學精准快速動態清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要樹牢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查漏補缺,把各項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要關口前移,提高早發現能力,發揮好各類“哨點”作用,加快推廣“抗原篩查、核酸診斷”模式,擴大重點人群監測覆蓋面,提高頻次和抽檢比例,形成多渠道監測預警機制,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優化舉措,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細化實化口岸防控措施,對兩站一場一碼頭、酒店賓館餐飲商超、景點景區、文化娛樂等重點場所,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嚴控聚集性活動,做好群眾健康知識普及,加強疫苗接種,筑牢群防群控的防線。要夯實基礎,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加強核酸和抗原檢測、隔離場所儲備以及方艙醫院准備等工作。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推動責任落實到“最后一公裡”,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強化督查問責,對失職失責導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紀依規查處,嚴肅問責。要關心關愛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公安民警、基層干部等奮戰一線的工作人員。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幫助群眾和市場主體排憂解難,保持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平穩有序,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群眾、深入一線,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抗擊疫情、戰勝疫情。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兩個不放鬆”和“務必整出成效”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產這項“國之大者”,持續推進“三年大灶”,化解一批重大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會議聽取了省委黨建辦2021年工作匯報、審議了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