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健康

人民日報:江蘇醫保服務“不見面”辦理全覆蓋

2022年03月22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醫保服務“不見面”辦理全覆蓋

《人民日報》 2022年03月22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醫保服務“不見面”辦理全覆蓋

本報南京3月21日電 (記者白光迪)江蘇省醫保局日前發布消息,為應對疫情防控形勢新變化,江蘇省醫保部門推動所有醫保公共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實現“不見面”辦理全覆蓋,保障參保人員、參保單位、定點醫藥機構等服務對象足不出戶辦理醫保業務。

在“江蘇醫保雲”、長三角“一網通辦”平台、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實現高頻服務事項跨省通辦、省內通辦的基礎上,江蘇省各地醫保部門通過本地公共服務平台、微信公眾號等,實現醫保公共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全覆蓋,並全力保障線上“不見面”辦理服務渠道暢通、安全、高效,及時做好網上辦理各流程環節的銜接工作,確保在承諾期限內辦結服務事項。

為了讓參保群眾“一看就能懂、一點就能辦”,江蘇省各地醫保部門進一步完善網上辦事引導功能,提供更加簡明易懂實用的辦事指南和網上辦事操作說明,提供申請受理、辦理進度查詢、結果送達等全流程、全環節網上服務。江蘇省各地還將通過增加話務座席、增派政策專員現場指導等方式,提高12393醫保熱線接通率和群眾滿意率,及時高效回應群眾訴求。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