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東台:眾志成城 共繪最美戰疫圖

2022年03月23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咚咚咚……您好,我是東台宣傳部的工作人員,需要您配合一下疫情防控工作。”連日來,江蘇東台市委宣傳部志願者前往東台鎮八林社區開展社區社會面管控“敲門行動”,對責任小區全面細致排查,挨家挨戶“敲門”宣傳、詢問、登記,“是否接種新冠疫苗?”“是否從外地返東?”……通過查看居民行程卡、健康碼和疫苗接種記錄等,志願者們准確掌握住戶健康信息和行程情況,做到不漏一戶一人,筑牢街道小區防疫屏障。

志願者在卡點指導進出人員打開健康碼,填報個人信息和出行方式、來源地、目的地等必要信息。張莉琳攝

近段時間來,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東台深入開展“敲門行動”,摸清重點人群管控、居民核酸檢測和新冠疫苗接種等,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實施“3+11”健康管理,扎牢任何可能存在的漏洞隱患﹔嚴格執行“驗兩碼、戴口罩”通行制度,管好重點場所之門﹔加強交通卡口查驗,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條﹔壓緊壓實責任,上下聯動,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形成協同作戰合力。“黨旗紅”“志願紅”“警察藍”“迷彩綠”“天使白”猶如多彩畫筆,鋪陳在東台大地,描繪出齊心協力、共戰疫情的動人畫卷,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堅實屏障。

東台環衛處對垃圾中轉站、環衛車輛、果皮箱、公共廁所等進行消殺大掃除,筑牢公共環境安全屏障。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東台城管局全力開展G15沈海高速出口設卡檢查和西郊社區“敲門行動”。從3月18日下午四時起,32名同志3班全天候在G15沈海高速出口設置卡點對返東貨車駕乘人員實施現場檢查引導、秩序維護,提供便捷服務。該市環衛處連夜調集20座移動公廁火速安裝到位,並安排人員每天進行糞便收集轉運,落實環衛人員全時段保潔,為卡口點營造干淨整治的衛生環境。同時,對垃圾中轉站、環衛車輛、果皮箱、公共廁所等進行消殺大掃除,筑牢公共環境安全屏障。

抗擊疫情,青年先行。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東台團市委迅速發布青年志願者“招募令”,組織成立“青年突擊隊”,廣大團員青年主動請纓,7支青年突擊隊、160多名青年火速集結,請戰防疫第一線,用實際行動展示東台青年的責任擔當。3月21日,瓢潑大雨伴著陣陣寒風。在G344五烈市際交界處交通卡點,幾頂紅綠色帳篷在大風中不停抖動,細密的雨水灌進縫隙,打濕了工作台和志願者們的防護服。青年突擊隊的陳明和賈磊無暇顧及大雨,一邊熟練打開“鹽之無疫 ”小程序,一邊指導進出人員打開健康碼,填報個人信息和出行方式、來源地、目的地等必要信息,在領取憑証后才能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篩查。從早上忙到中午,兩人已經登記400多人次。

志願者在街頭為群眾免費發放口罩,宣傳防疫知識。張莉琳攝

3月19日上午9時許,駐守國貿大廈的東台心連心協會志願者戴春華耐心細致地為外賣小哥換上了新口罩,“口罩一般四個小時就要更換一次,外賣小哥流動性很大,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環,所以我們看到都會特別提醒他們一下。”自3月19日起,東台市在全市范圍內持續開展口罩發放宣傳行動。400多名志願者按照行動部署走上各自崗位,積極宣傳、發放口罩,以暖心防控舉措,提醒廣大市民注意防護。據悉,當天市區范圍內累計發放口罩一萬多隻。通過耐心勸導、發放口罩,進一步提升廣大出行居民“罩”顧自己意識。

醫務工作人員深入社區免費為群眾做核酸。張莉琳攝

面對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東台市各鎮區積極貫徹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把嚴和緊的要求真正落實到疫情防控的全過程、各環節,落實到具體人頭和每一個崗位。溱東派出所數據專班民警24小時堅守崗位,對海量數據進行分析研判,為疫情防控提供數據支撐。廣大民兵、退役軍人在各關鍵路段嚴格落實排查管控措施,做到掃碼驗碼,查驗核酸檢測報告不漏一人、不漏一車。鎮衛生院醫護人員不顧勞累,連續作戰,執行疫苗接種、核酸檢測,宣傳防疫知識,為行動不便人員、居家監測人員上門服務。梁垛鎮發揮監督執紀主業主責,鎮紀委牽頭組成三個疫情防控專項督查組,不打招呼、不定時間下沉防疫一線,實地查閱防控台賬、問詢返鄉及外來人員信息摸排報備和跟蹤管控情況,深入到戶檢查居家觀察人員“五位一體”黨群關愛聯系制度落實情況,對發現問題立即要求整改到位,用“鐵腳板”筑起健康安全“防護牆”,不斷提高精准防控水平。(董宣)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