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健康

南通7個仿制藥通過一致性評價 4個品種獲資助500萬元

2022年03月24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通市市場監管局、南通市財政局發布消息,南通聯亞藥業有限公司、江蘇萬高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江蘇晨牌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業共有7個仿制藥通過一致性評價,4個品種獲得資助500萬元。其中,萬高的鹽酸沙格雷酯片和晨牌藥業的伏格列波糖分散片系國內第二個通過一致性評價的仿制藥,分別獲得高達150萬元的資助。

據介紹,仿制藥是與原研藥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劑型、給藥途徑和治療作用的替代藥品,具有降低醫療支出、提高藥品可及性、提升醫療服務水平等重要經濟和社會效益。國家藥監局於2016年啟動仿制藥一致性評價工作,通過一致性評價,意味著該類藥品與原研藥品的質量和療效一致。

南通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市委、市政府明確的生物醫藥產業鏈牽頭部門,結合市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現狀,始終將統籌推動企業開展仿制藥一致性評價作為推動生物醫藥產業發展、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一年獲得650萬元資助的企業代表、萬高藥業公共事務部經理江毅表示,市政府大力支持開展仿制藥一致性評價工作,促使企業進一步提升研發質量,建立完善的質量研發體系,為企業新藥研發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

截至目前,南通市市場監管局共推進7家生物醫藥企業的23個品種(27個品規)順利通過或視同通過一致性評價,聯合南通市財政局指導6家企業申報獲得資助1790萬元。未來,南通市市場監管局將立足職能優勢、強化科學指導、深化創新驅動、服務產業推進,進一步引導和促進南通生物醫藥行業健康持續和高質量發展,保障群眾用上質量高、價格合理的藥品。(徐瑩 童市軒)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