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3月27日起江蘇常州高三年級有序返校復學

2022年03月25日17: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5日電 3月25日下午,江蘇省常州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第十三場新聞發布會。常州市政府副市長陳志良通報,截至25日15時,該市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其中,新北區4例、天寧區1例,均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從3月27日(星期日)起,常州市將有序組織全市高三年級返校復學。

據通報,截至3月25日15時,常州市累計採樣2956.8萬份,已出結果2939.8萬份。累計排查密接7930人、次密接7299人,均按規定落實了相應的管控措施。

陳志良介紹,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連續下降,常州市的疫情防控繼續趨穩向好,該市將有序組織全市高三年級復學。從3月27日(星期日)起,溧陽市、金壇區高三年級師生員工符合條件的可以返校復學﹔從3月28日(星期一)起,武進區、新北區、天寧區、鐘樓區、經開區高三年級師生員工符合條件的可以返校復學。其他學段和年級返校復學安排,將根據常州市疫情防控形勢,提前向社會公布。

陳志良表示,常州市將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堅定信心、決心、恆心,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繼續對集中隔離點和封控區管控區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如發現陽性病例迅速追陽,嚴格落實管控措施。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和卡車司機等重點群體來常返常管理,在高速道口採取“抗原+核酸”檢測策略,嚴防外部風險輸入。加大培訓力度,以最快速度將核酸檢測專業隊伍增加到1200人,啟動建設1500張床位規模的方艙醫院的前期工程,加緊謀劃總量達3000間規模的健康驛站,不斷提升應對疫情能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