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各地辦理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移交的信訪事項

2022年03月29日07:3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地認真辦理督察組移交的信訪事項

3月25日,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江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目前已陸續向我省移交一批信訪事項。各地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調查處理,認真整改群眾舉報的環境問題。

3月27日,鹽城接到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信訪件,反映“位於東台市時堰鎮的江蘇聯眾不鏽鋼科技有限公司,部分項目未批先建,每晚9點左右外排廢氣,硫化物超標,污水排入自建污水處理廠”。

接件后,鹽城市市長周斌帶隊,立即奔赴群眾舉報的企業現場,察看企業廢氣、廢水產生及處理情況,調閱行政審批文件,逐一核實信訪事項中反映的問題,提出針對性的整改意見,並要求各部門舉一反三,把“邊督邊改”作為重要抓手,健全長效監督機制,嚴肅查處違法違規問題,不回避,不遮掩,堅決做到徹底整改。

經現場核查,該企業存在生產車間及廠區浮塵較多、原料及產品存放混亂、台賬記錄不齊全不規范等問題,周斌要求時堰鎮人民政府和企業立即制定詳實的整治方案,限時整改到位。

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江蘇省動員會次日,常州市委書記陳金虎、市長盛蕾、市委副書記梁一波分別帶隊,就全市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和交辦事項進行現場督查,要求各部門快速查辦、快速落實、快速反饋,建立“環保+網格”長效管控機制,對督察組移交的信訪事項立行立改,確保高效推進環境污染問題整改落實。

3月27日,常州市在收到第一批督察交辦信訪件后,聞令而動,立行立改。副市長徐華勤迅速帶隊赴現場進行督辦,實地察看武進區禮嘉鎮賈家塘垃圾填埋場、江蘇華凌機電科技有限公司、禮嘉鎮華渡村委龐家頭填埋地塊、迪寶新型環保建材有限公司等4個群眾反映的環境問題點位,責令企業迅速整改。

3月28日,宿遷市市長陳忠偉帶隊現場會辦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問題,先后到馬陵河下游、江蘇豫星化工等突出環境問題點位,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徹底整改,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立即開展整改行動,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

在現場查看整改工作進度,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后,陳忠偉和屬地、職能部門負責同志一起分析問題、查找原因,研究整改措施,要求對能夠立即整改的問題,要全部第一時間整改到位、見到成效。同時,盡快制定問題處置方案,確保科學評估、科學整治、科學處置。

□ 本報記者 王 靜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