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发布2021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报告

2022年02月19日08: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发布2021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报告 全省银行业累计为488.3万户企业发放贷款12.6万亿元

2月17日,江苏银保监局发布《2021年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江苏银行保险业积极保障扩大投资、消费升级、外资外贸提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数据显示,2021年末,全省银行业表内总资产规模24.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7%;各项贷款余额18.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3%。2021年,全省银行业累计为488.3万户企业发放贷款12.6万亿元。保险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557.8万亿元,较上年增长34.8%。

在保障有效投资需求方面,江苏银保监局完善省、市两级重大项目融资监测报告制度,定期跟踪项目进展和金融服务落实情况。2021年主要银行机构对全省138个省级重大项目、2844个地市级重大项目新增融资3255亿元;保险资金通过投资债券、股权、不动产等多种方式支持我省重大项目建设,2021年末保险资金在苏投资余额达4931亿元,较年初增长23.3%。

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方面,截至2021年末,江苏银保监局辖内主要银行机构共对1.8万户产业链核心企业融资余额1.02万亿元;对7.7万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余额820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提升金融服务绿色发展有效性方面,江苏银保监局联合上海、浙江有关部门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金融发展实施方案、绿色保险实施意见,协同有关部门印发江苏省“绿色金融30条”,推动金融服务向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项目倾斜。截至2021年末,全省银行业绿色融资余额1.65万亿元;绿色融资余额较年初增加3757亿元,增长29.53%。全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共向近8500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00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王鹏、杨时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