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盆景有“錢景” 南通如皋花農直播帶貨忙

2022年03月29日07:3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直播帶貨忙,盆景有“錢景”

“這盆黃金雀688元起拍,要買的速度了。”3月18日晚7點,位於如皋市城南街道夏庄社區的中國小微盆景集散中心一派熱鬧景象。

來自如皋盆景直播分享中心的主播們舉起手機,打開直播間,對准桌上的盆景熟練介紹起來。來自五湖四海的線上觀眾,則通過直播間參與競價,購買心儀盆景。

如皋素有“中國花木盆景之都”美譽,每到春暖花開的時節,不少來自全國各地的盆景愛好者都會專程來現場選購盆景。

“以往如皋的盆景銷售模式大多是等待客戶上門。”如皋盆景直播分享中心負責人劉磊介紹,這兩年受疫情影響,來如皋購買盆景的客戶數量變少,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花木盆景的銷量。

變“等客上門”為“主動出擊”,劉磊帶頭開啟盆景直播銷售模式。他經營的浩森園藝有限公司的花木盆景銷售額明顯提升。嘗到甜頭的劉磊又產生一個新的想法:如果能把更多花農召集到一起,再聚集一批有影響力的本土主播,聯手通過直播售賣盆景,共享“粉絲”資源,那麼如皋盆景的銷售“錢景”一定會更好。

3月15日,如皋盆景直播分享中心正式成立,吸引一批花農入駐。當晚的首場直播,花木盆景交易額近33萬元。“以往一天隻能賣出一兩盆,現在通過直播拍賣,一個晚上賣出四五十盆。”花農李小軍說。目前,中心共設立攤位82個,常駐商戶46家,本土主播30多名,拍賣師8名。

劉磊表示,希望直播分享中心在如皋花農和全國各地盆景愛好者之間搭建一道橋梁,讓花農通過直播,與愛好者們分享盆景蟠扎技藝、盆景制作經驗。

□ 本報記者 丁宏波 通訊員 韓循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