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29日江蘇8市有新增 多地劃定封控區管控區

(3月29日0時至30日10時)

2022年03月30日10: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月29日0-24時,江蘇全省累計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32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南京、蘇州、南通、泰州、無錫、宿遷、徐州、鹽城8個設區市。目前,全省共有高風險地區10個,中風險地區16個,集中於南京和常州。

本土新增

29日0時至24時

江蘇新增1例本土確診,32例無症狀:

泰州:新增1例確診,1例無症狀(其中1例為省外經泰人員)

蘇州:新增16例無症狀(多為外省市來返蘇州的貨運駕乘人員及其關聯人員)

徐州:新增10例無症狀(行程軌跡涉及多家蘭州拉面館)

南京:新增1例無症狀(系外地來寧人員)

鹽城:新增1例無症狀(系外市來鹽人員)

南通:新增1例無症狀(通州區,系大棚蔬菜種植人員)

宿遷:新增1例無症狀(行程軌跡涉及宿遷才鈺科技有限公司、鉑金美寓小區、耿車醫院、鐘吾醫院、市第一人民醫院等)

無錫:新增1例無症狀(為宜興市報告,在隔離管控點發現)

風險地區

南京:1個高風險地區(江寧區東山街道湖西雅居東苑)

10個中風險地區(江寧區5個,秦淮區3個,棲霞區2個)

常州:9個高風險地區(天寧區青龍街道彩虹城2個,天寧區青龍街道青龍苑7個)

6個中風險地區(新北區4個,天寧區1個,鐘樓區1個)

防控措施

29日10時-30日10時  

江蘇省醫療保障局明確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價格

3月28日,江蘇省醫療保障局網站發布通知,明確公立醫院對新冠病毒抗原檢測的價格按照“檢測項目+檢測試劑”兩部分收費,兩者相加最高不得超過15元/人次。自3月30日起執行。

南京初三師生返校復學,部分地鐵、公交線路恢復運營

南京全市符合條件的初中三年級、職教高考年級師生員工,於3月31日返校復學。不過以下三類師生員工暫不能返校:實際居住地在中高風險地區、封控區、管控區內,或14日內曾到過上述區域的﹔本人或家庭同住人員從外市返寧,目前尚未按相關規定完成健康管理的﹔仍在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期內的。

自3月30日起,南京逐步有序恢復前期因疫情暫停的公共交通運營服務。南京地鐵S1號線、S7號線、S9號線恢復運營﹔1號線、3號線、S8號線恢復全線運營﹔S6號線繼續停運,具體恢復運營時間另行公布。恢復主城和江寧之間跨區公交線路正常運營。

3月29日起,南京進一步加強內河水上交通疫情管控工作。在此前防疫要求的基礎上,在長江口門、船閘、錨地等重點水域共設8處水上交通“疫情防控管控點”,對內河進港(過閘)船舶100%查驗。

蘇州:常熟劃定新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

29日,蘇州常熟市將琴川街道大虹橋村東葉巷北1號、2號、12號、21號、東葉巷南66號、梅李鎮金色家園48幢劃定為封控區。將琴川街道大虹橋村西到花板塘,南至石材加工市場北側道路﹔琴川街道大虹橋村東至邁步塘,南至殷家宅基路,西、北至通港路﹔梅李鎮金色家園小區劃定為管控區。將琴川街道和梅李鎮全域劃定為防范區。

無錫:嚴厲打擊涉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

29日,無錫發布通告,嚴禁以故意逃避、惡意阻擾、暴力抗拒等方式拒不配合防疫檢疫、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居家醫學觀察、日常健康監測等管理措施。嚴禁居家健康監測期間隨意流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各類公共場所,參加各類聚集性活動。

南通:全面實行“場所二維碼”

30日起,南通全市范圍內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對外服務窗口及醫療、交通、文旅、商貿、郵遞、寫字辦公、公共娛樂場所等各類場所部位出入口的通行,將全面實行“場所二維碼”掃碼通行。

29日,崇川區發布通告,即日起全面暫停退熱、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大類藥品銷售。

3月29日,南通通州區在大棚蔬菜種植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1人核酸初篩陽性。經初步調查,其行程軌跡為3月25日通農物流﹔3月26日通州區興東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外核酸採樣點、幸余路通富路西第一個紅綠燈路口﹔3月28日通州區興東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外核酸採樣點﹔3月29日例行核酸檢測初篩結果陽性,隨即閉環轉運至市定點醫療機構。提醒廣大市民如發現活動軌跡有交集,請立即向所在鎮(街道)、村(社區)報備。

徐州:主城區及周邊區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

徐州要求非必要不離徐、非必要不離主城區(銅山區、鼓樓區、雲龍區、泉山區、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徐州淮海國際港務區),確需離開的需持“蘇康碼”綠碼和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各縣(市)、賈汪區要在與主城區交界處設立查驗點,對主城區進入本轄區人員查驗“蘇康碼”綠碼和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各地增設離徐查驗通道,對離徐人員查驗“蘇康碼”綠碼和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自3月30日零時至4月2日零時,徐州市主城區及周邊區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和活動,市主城區及周邊區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和活動,非城市保障型企業停止運營或實行居家辦公。

3月29日起,徐州對部分區域疫情管控措施進行調整。其中,封控區為銅山區天賦商業街穆誠火鍋店及鄰近商鋪、雲龍區和平壹號蘭州拉面館及鄰近商鋪、雲龍區和平壹號三期28號樓、雲龍區袁橋2012台球室及鄰近商鋪、雲龍區繼佰診所、鼓樓區怡康小區拉面館及鄰近商鋪、鼓樓區荊南小區拉面館及鄰近商鋪、鼓樓區大馬路迪家賓館整棟樓、鼓樓區和信廣場怡家酒店、鼓樓區荊南小區2號樓、鼓樓區八裡小學、鼓樓區民主小區D座、鼓樓區九裡萬科城A5區5號樓、經開區金山橋辦事處及鄰近商鋪、經開區高鐵時代廣場蘭州拉面館及鄰近商鋪。

常州:全市初三年級有序復學

29日,常州發布通告,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涉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例如借用、偽造、變造、買賣或者使用偽造、變造、買賣的健康碼、行程卡、核酸檢測報告等証明,不如實提供相關信息,逃避防疫查驗。

常州溧陽市屬地內的初中學校,3月31日下午可以組織符合條件的初三年級師生員工返校復學﹔常州金壇區、武進區、新北區、天寧區、鐘樓區、經開區屬地內的初中學校,4月1日上午可以組織符合條件的初三年級師生員工返校復學。

鹽城:調整高速公路部分出口通行、服務區運營,尋找與無症狀感染者軌跡重合人員

3月29日8時,G15高速公路東台南沈灶出口恢復通行,G15高速公路東台富安出口臨時關閉,G15高速公路東台服務區恢復運營。

3月29日,鹽城在外省(市)來(返)鹽人員中發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活動軌跡為3月24日至28日外市﹔3月28日鹽洛高速大豐北高速出口、荷蘭花海停車場核酸採樣點、大豐區南陽鎮祥南村青貨門市﹔3月29日G15沈海高速東台高速出口。提醒廣大市民有上述時間地點活動軌跡或近期接觸過上述地區的人員,立即向所在街道(鄉鎮)報備。

揚州:嚴厲打擊故意隱瞞行程等涉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

29日,揚州發布通告,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涉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例如在接受流行病學調查時,故意隱瞞出行軌跡、密切接觸史等相關信息,或拒不配合流調工作人員調查。

對來揚返揚完成運輸任務后近階段不再執行運輸任務的貨車駕乘人員,納入屬地網格化管理,根據最新要求落實市外來人健康管理措施。

泰州:泰興、海陵在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內開展全員核酸

從3月30日13:00開始,泰州泰興市在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內開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從3月30日0:30開始,泰州海陵區在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內開展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泰州海陵區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內幼兒園、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暫停一切線下教學,組織線上教學活動,各類校外培訓機構(含托管)線下服務全部取消。暫時停運所有營運車輛,含長途客運、城鄉公交、城市公交、鎮村公交、網約車、出租車(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用車輛除外)等。

29日,泰州海陵區劃定封控區為森芽現代農業發展公司、碧桂園鳳凰商業廣場、大三生鮮超市(依雲灣店)、大三生鮮超市旁優易達文具店、國泰生活超市(火車站店)、魯泰市場、潤泰社區百姓宴酒店、京泰路街道辦事處、碧桂園加油站。管控區為城東街道、城北街道、京泰路街道、紅旗街道全域。防范區為濟川路以北、引江河以東、啟揚高速以南、阜溧高速以西區域。

淮安: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3月30日7時起至4月1日21時,淮安在全市有序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宿遷:推行“宿康寶場所碼”,中心城區全域范圍內開展大規模核酸

3月31日10時起,宿遷在全市范圍內推進公共場所“宿康寶場所碼”疫情防控措施。“宿康寶場所碼”適用於全市汽車站、火車站、高鐵站、公共交通工具(公交、出租汽車、網約車)、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密集公共場所、居民小區等各類場所部位出入口的通行驗証。

3月30日上午5:00起,宿遷在中心城區全域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3月29日下午14:30至晚上21:30,宿遷工業園區開展第三輪區域核酸檢測。3月30日上午5時起,宿遷宿城在全區全域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