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水上核酸檢測加速推進 鎮江六圩水上服務區也有了檢測點

2022年03月31日15: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船民在六圩水上服務區排隊等待核酸檢測。劉玉寶攝

“碼頭要核酸報告,上岸不方便。這真給我們帶來了很大方便,太感謝了!”從安徽過來的“魯濟寧貨6576”的師船長說。3月30日下午,他和33名常年漂在水上的船員,在鎮江六圩水上綠色綜合服務區核酸檢測點接受了核酸檢測。

為打贏疫情防控水上狙擊戰,海事部門積極推動設立長江江蘇段的水上核酸檢測點。據了解,在鎮江,此前已針對內貿船員形成了以交通船為臨時核酸檢測點,“定時定點+預約上門”的核酸檢測服務模式。而水上服務區核酸檢測點的設立,是對臨時檢測點的又一有益補充。

“在水上服務區建立核酸檢測點,及時解決了船員水上核酸檢測困難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保障了水上交通運輸的暢通和安全。”鎮江海事局副局長姚亮說。

六圩河口是江河交匯水域,來往船舶眾多,又有長江最大的錨地,有不少經過中高風險地區船舶到這裡迫切需要做核酸檢測。當天下午,“魯濟寧貨6576”到六圩服務區排污,聽說可以提供核酸檢測,師船長馬上拉著妻子來到了檢測點。在檢測點上,他跟在排隊的船員后面,工作人員提醒他保持一米間距。

來自安徽的“袁柏888”船長則是通過“智慧江海”平台得到的消息,該船准備近期去鎮江大港裝貨。在六圩水上服務區進行了核酸檢測,船員紛紛感嘆,現在海事部門的服務越來越貼心了。

圖為船民在六圩水上服務區進行核酸採樣。劉玉寶攝

3月30日有20多度,穿著防護服又悶又熱。採集核酸的護士從准備到全部採集結束,用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頭一次到水上來。有點累,但能幫助到船員,心裡還是挺開心的。”房護士手裡捏著採樣試管說。服務區的工作人員也趁著這個機會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

“他們經常想在我們前頭,本來還擔心靠碼頭會有麻煩,現在好了,核酸檢測正常就可以及時去碼頭裝貨了。”55歲的師船長說。(劉玉寶)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