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行政審批“雲上接力” 服務項目快速推進

2022年04月04日07:5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助企紓困進行時】行政審批“雲上接力” 服務項目快速推進

政策好不好,市場主體最有發言權,政策輻射給群眾的“溫度”就是檢驗政策“好不好”的指標。“蘇政40條”發布以來,江蘇各地各部門細化舉措、靠前服務,努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材料一減再減、服務優上加優,讓市場主體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行政審批“雲上接力” 服務項目快速推進】

南通偉晨再生資源有限公司是總投資超10億元的外商投資企業,去年確定落戶南通海門區余東鎮。受疫情影響,身在蘇州的企業負責人無法現場辦理施工許可証,直接影響了項目開工計劃。得到這一消息,余東鎮成立代辦小組,區行政審批部門利用雙休日為該企業提供項目審批服務。辦理過程中,由於缺少材料原件,工作人員又通過“雲”審核,迅速推進落實。

南通偉晨項目負責人彭慶良告訴記者,施工許可証已經從系統下載下來,報給公司了,目前也在抓緊准備初步開工,抓緊推進項目奠基。

証照之所以能夠迅速辦理,離不開當地各部門的精准配合。南通海門將“蘇政40條”拆分細化,落地為符合當地實際的優化營商環境77條,打造“一站式”企業數字化服務平台,推動惠企信息資源匯聚、管理兌現線上線下聯動辦理,最大限度讓市場主體享受政策便利。

南通市海門區行政審批局局長潘衛星介紹,開辟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推行線上“雲會商”、視頻“雲指導”、網上“雲審批”,真正實現全鏈條幫辦,全流程網辦,不見面審批。截至目前,已完成5個重大項目施工許可網上審批。

【“店小二”靠前服務 推動惠企政策直達基層】

建立健全惠企政策直達機制,是落實“蘇政40條”要求的重要著力點,全省各地各部門細化方案“落實處、見實效”,推進涉企審批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費用,努力確保疫情防控和服務市場主體“兩不誤”:市場監管部門實施包容審慎監管,推行柔性執法,對個體工商戶輕微違法行為依法不予處罰或從輕、減輕處罰﹔南京推出環保專項服務,主動幫助各行業相關市場主體解決“急難愁盼”的項目環評審批問題﹔常州圍繞土地、資金、人員等生產要素保障,採取“雲服務”等方式,快速審核、快速撥付﹔泰州在綜合性政務服務大廳、電水氣暖等營業窗口和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提供聯合申請服務,一次性完成電水氣暖現場查勘、驗收、開通等服務,讓市場主體便捷享受政策……

泰州市工信局運行監測協調處處長吳安源說,將主動作為,加大服務協調力度,促進各項助企政策落地落實,助力工業企業渡過難關。

接下來,為了讓各項惠企紓困政策“能感知、有溫度、有效果”,江蘇還將繼續強化監測分析、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強政策評估研究,著力提振企業信心、穩定市場預期。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沈楊 王鵬 楊國 陳志斌 龔丹 姜晨光 南通中心站 常州台 泰州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