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醫院化療藥品因疫情阻隔不夠用 江蘇興化網友留言次日送達

張玉峰
2022年04月07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腸癌復發轉移,急需西妥昔單抗化療藥,但藥品從泰州市區無法送至興化市人民醫院。”4月3日,江蘇泰州興化市的劉先生將這個疫情帶來的難題反映到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藥品在次日如願送達。

4月1日,劉先生做完核酸檢測后,住進興化市人民醫院腫瘤科,計劃要進行一個療程21天的治療,但院方告知西妥昔單抗化療藥品隻剩下2支,藥品不夠用,無法維持一個療程治療。

問題是,化療所需的這個藥品在泰州隻有主城區海陵區的一家醫藥公司銷售。而海陵區因疫情封控管理,藥品無法暢通送達興化。

劉先生留言求助后,興化疫情防控部門接到上級轉交的留言辦理工單即與劉先生聯系了解情況。經過快速協調,該化療藥物經由“綠色通道”送到了興化界的交通卡口,由防疫人員送到了興化市人民醫院。

“沒想到難題一天就解決了,我們這次購買了8支,能夠保証他一個療程的治療。”劉先生的愛人在電話裡說。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