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急難愁盼|一場三地聯動的生命接力 6小時送來救命支架

黃啟源
2022年04月07日13: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如果主動脈覆膜支架不能及時送到,我兒子的性命就堪憂了。”4月4日,順利拿到支架后,河南籍網友劉先生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這救命的支架,是在江蘇南京、淮安、宿遷三地交通物流、政務熱線、交警等多方助力下,歷經6個小時的“護送”而來。

4月3日晚上,劉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求助:3月31日,其子在宿遷高速公路上被貨車追尾發生連環車禍,心肺主動脈隨時有破裂危險,現正在宿遷一家醫院ICU搶救。手術所需的主動脈覆膜支架已從南京運出,由於疫情的原因,器材停留在淮安中轉站。

“淮安市12345願意用救護車將器材送至淮安與宿遷的交界處,希望政府能幫忙協調,疫情防控期間暢通生命通道。”劉先生焦急萬分。

一場與時間賽跑的生命接力就此展開。4月4日上午9:20,宿遷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交通管控專班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與劉先生取得聯系。

“得到消息我就給傷者家屬打了電話,得知他們需要到淮安高速丁集收費站自取醫療器械后,我們立即安排工作人員簡化程序,加急辦理《應急運輸通行証》,10分鐘后送到家屬手裡。”宿遷市交通運輸局黨委委員、地方鐵路辦副主任唐建波介紹。

與此同時,宿遷市交通部門積極協調市內疫情查驗點,對劉先生駕乘車輛予以優先通行保障。4月4日上午10:30,劉先生順利到達淮安丁集收費站,14:00取到醫療器械,15:30返回宿遷並將醫療器械送到醫院。

“我兒子的醫療器械已經送到醫院,一路感謝有你們的關注和幫助。”4日傍晚,劉先生給唐建波發了一條短信。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