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建邺:多方联动开展“水上飞检” 核酸检测送到船头

2022年03月31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执法人员进行查验、测温、登记工作。

“请穿好救生衣,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保持1米距离,接受体温检测……”3月30日下午,在南京市建邺区秦淮河船闸,执法人员一边通过广播提醒着注意事项,一边完成“双码”查验和测温;船民们则身着救生衣,手持身份证等依次登上执法艇上,在临时设置的检测窗口处进行核酸、抗原检测。

这是由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牵头,南京市交通执法局五支队六大队和建邺区双闸街道联合开展的“水上飞检”,送核酸检测到船头服务。

南京市交通执法局五支队六大队大队长陈文介绍,秦淮河船闸是运输船舶从长江进入江宁、溧水等南京内河流域的唯一通道。当前,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守牢内河水上交通疫情管控防线,保障内河水上交通运输畅通,3月29日起,南京进一步加强内河水上交通疫情管控工作。在此前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在长江口门、船闸、锚地等重点水域共设8处水上交通“疫情防控管控点”,秦淮河船闸查验点作为其中之一,对内河进港(过闸)船舶100%查验。

医护人员为船民进行核酸检测。

“太方便了,免去了停船上岸来回奔波,只需要停船等候就行了,检测速度很快,而且免费!”船民李师傅说。核酸检测现场,三艘运载土方等候过闸的船舶停靠后,由执法艇改造的“流动检测点”便开始靠近,送核酸检测到船头服务就此高效、有序进行。在查验体温无异常、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核酸采样完,船舶很快驶离了船闸。

双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傅志根介绍,为了落实属地管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派出点位长,组织协调医护人员,提供防疫物资,同时承担消杀和废弃物清理等任务。

建邺区政府副区长孙小军(左一)来到现场了解核酸检测情况。

当天下午,建邺区政府副区长孙小军,建邺区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岩一行来到核酸检测现场,仔细了解核酸检测点人员配置、组织开展、工作流程以及物资保障等情况。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建邺区建设局先后推出出租车网约车“无需下车”核酸检测,流动核酸检测进工地,送核酸检测到船头等举措,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建邺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建邺区建设局将借助科技力量,打造智能化防控体系,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力度。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