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高三“一模”考試遇上小區被封 常州一家長留言后解決

楊維瓊
2022年04月07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家裡有個高三的孩子,小區封了出不去,蘇錫常鎮高考第一次模擬考試於3月31日到4月2日舉行,我們是不是就隻能錯過了?”3月26日,家住江蘇常州的張先生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反映,因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其所住小區於3月19日至4月1日之間封控,孩子無法到校參加考試。

留言次日上午,常州12345工作人員聯系張先生稱,學校會按照教育局統一要求組織考試,教育局正在研究解決方案。當天下午,常州市教育局回復張先生,表示學生情況特殊,可在家完成第一次模擬考試。

“因為疫情不能到校參加考試的學生有幾十個,學校統一建了一個QQ群,並讓家長提前安裝好騰訊會議軟件。”張先生介紹,“考試當天,監考老師在試卷開封后將內容掃描發到群裡,家長打印出來后讓學生開始答題,考試時間結束后的一分鐘內,需要將答題卡發到群裡。這整個過程,學校都通過騰訊會議軟件進行了視頻監控。”

“3月31日和4月1日的科目是通過線上完成的,4月2日那天剛好解封,孩子就直接去學校參加考試了。”張先生感慨,“第一次模擬考試對高三學子的強基、綜評和高考都很重要,感謝政府傾聽民聲,讓孩子能順利參加這次考試,給我們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