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很感动也很意外” 苏州网友留言次日两家店铺恢复营业

杨维琼
2022年03月2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钱大妈生鲜超市恢复营业后内景。受访对象供图

“很感动也很意外,没想到留言这么快就得到回复。”3月18日中午,江苏苏州市姑苏区居民朱朱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上反映,其朋友经营的钱大妈生鲜超市(瀚河苑店)和邻近的百果园由于靠近隔离酒店被要求暂停营业,停业损失难以承受。次日,当地吴门桥街道在接到留言工单后,结合新的情况快速处置,为这两家店铺解封,随后恢复正常营业。

据了解,上述两家店铺位于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格林豪泰酒店隔离点附近。因隔离酒店发现密接,出于对外溢风险的考虑,当地3月14日对这两家店铺进行了封控和断电处理。

“封控前给我们的搬运时间只有1个小时,当天大部分货物都没有来得及处理,冰箱里的货物因为断电已经报废。”据留言人朱朱称,钱大妈生鲜超市一天的房租和人工成本约在2000元左右,“都是贷款开店,利润微薄,一天损失的货物就可能让我们一个月白干”。

3月18日,朱朱上网寻求解决方案时看到了当日重启的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我看到有人说在这里反映疫情诉求回复速度快,就想着留言试试看吧。”

据吴门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该两家店铺紧邻隔离点,隔离人员转运、医废处置与两家店铺在通道上存在交叉,有疫情扩散风险;相关部门根据3月7日发布的《江苏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指南(试行)》进行综合评估后,决定让两家店铺暂停对外营业。

3月18日晚,朱朱的留言工单经江苏省12345热线开通的“人民网转交的群众疫情诉求流转办理通道”转至姑苏区。次日,事情就出现转机。“当时密接人员已经转移出去,经过一段时间的消杀后,环境样本检测等都已经做完,经疾控部门评估确定没问题后,把隔离酒店与两家店铺之间的进出通道做了改动,就让他们继续营业了。”吴门桥街道工作人员说。

“防疫工作人人有责,感谢政府能适当调整兼顾到我们个体户的难处。”朱朱告诉人民网,在解封次日,两家店铺组织员工为世茂瀚河苑东区的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捐赠了水果。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