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医院化疗药品因疫情阻隔不够用 江苏兴化网友留言次日送达

张玉峰
2022年04月0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肠癌复发转移,急需西妥昔单抗化疗药,但药品从泰州市区无法送至兴化市人民医院。”4月3日,江苏泰州兴化市的刘先生将这个疫情带来的难题反映到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药品在次日如愿送达。

4月1日,刘先生做完核酸检测后,住进兴化市人民医院肿瘤科,计划要进行一个疗程21天的治疗,但院方告知西妥昔单抗化疗药品只剩下2支,药品不够用,无法维持一个疗程治疗。

问题是,化疗所需的这个药品在泰州只有主城区海陵区的一家医药公司销售。而海陵区因疫情封控管理,药品无法畅通送达兴化。

刘先生留言求助后,兴化疫情防控部门接到上级转交的留言办理工单即与刘先生联系了解情况。经过快速协调,该化疗药物经由“绿色通道”送到了兴化界的交通卡口,由防疫人员送到了兴化市人民医院。

“没想到难题一天就解决了,我们这次购买了8支,能够保证他一个疗程的治疗。”刘先生的爱人在电话里说。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