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承接涉疫地區外轉人員集中隔離 截至4月7日已接收4733人

2022年04月08日07:3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全力承接涉疫地區外轉人員集中隔離

本報訊 (記者 陳月飛) 4月4日起,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我省開始承接涉疫地區外轉人員,全力以赴支持上海抗疫。截至4月7日18時,全省已累計接收上海重點人員來蘇隔離4733人。

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部署要求,全省上下從事關全國防疫大局、事關江蘇抗疫全局的高度,將接收上海隔離人員作為當前必須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省各有關部門及蘇州、無錫、揚州、常州、鎮江、泰州、南京、南通、鹽城9個設區市第一時間行動起來,分批次接收外轉人員。江蘇在自身尚有局部疫情的情況下,統籌安排較好的隔離資源供涉疫地區外轉人員使用,並同步做好陽性感染者救治准備。

從轉運到入住全程,防交叉感染和外溢被作為頭等大事來抓。隔離人員轉運及所有參與接收工作人員均實施二級防護。各隔離點根據現場環境提前部署車輛停放、行李搬運、人員進入、信息登記、消毒、採樣等各環節各崗位流程和人員職責。在隔離中,我省各地嚴格落實“單人單間”隔離,逐日規范開展隔離對象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並提供心理支持服務。承接涉疫地區外轉人員的隔離點全部單獨設置,各相關地區加強日常安全巡查檢查,嚴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定期排查各類安全隱患並進行清單式逐項整改。

嚴格落實集中隔離相關工作要求,各隔離點實行點位長負責制,明確“一長七組一感控監督員”,所有工作人員均全程接種疫苗且培訓考試合格后上崗。在嚴管的同時,加強對老、幼、孕、病等特殊人群關懷,做到逐一了解、登記在冊,每日開展健康監測,及時進行健康指導。各地成立醫療保障專家組,與隔離點建立每日聯絡機制,指導健康管理和疾病預防。各隔離點明確1-2名相關專業工作者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各地免費心理援助服務熱線保持7×24小時暢通。

壓實安全管理責任,各地建立常態化督查機制,並在督查前組織對督查人員進行專項培訓。各地區抽調行政、衛生監督、院感防控、疾病控制與消毒等領域人員,組織開展隔離點疫情防控技術指導和督查工作,重點檢查隔離人員信息管理、“單人單間”等管理措施落實情況,以及工作人員閉環管理、培訓、個人防護等情況。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