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夏心旻去代轉正 向南京市民表態“始終做到勤政為民”

王丹丹
2022年04月12日07: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擔任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近10個月后,夏心旻去代轉正。4月10日,南京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選舉夏心旻為南京市市長。

“我將牢記政府一切權力來自人民,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政於民、問效於民,認真傾聽群眾訴求,積極回應群眾呼聲,用心用情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夏心旻在表態發言中表示,要牢記根本宗旨,始終做到勤政為民。

在淮安工作21年

“區裡的多數干部沒有休息日”

公開履歷顯示,夏心旻出生於1965年,江蘇鹽城人,在職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1988年4月入黨。自1985年畢業后,夏心旻從淮安洪澤縣物價檢查所物檢員一步步干起,1999年后歷任淮陰縣長,淮陰區長、區委書記,楚州區委書記,至2006年赴江蘇省統計局工作。

夏心旻尤為看中產業支撐。在擔任淮陰區委書記時,面對80%的人口在農村的區情,夏心旻帶領全區走出了一條城郊結合型城區的發展新路,助力傳統的農業大區走上了工業化道路。在其任內,淮陰道路建設的總面積超過了建國以來的總和,主城區面積由6平方公裡拓展到21平方公裡。

在淮安工作期間,夏心旻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區裡的多數干部沒有休息日,有人也問過我們到底圖什麼?大家的感覺就是:以強烈的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親身投入蘇北的發展建設。當高大的廠房拔地而起,當城市的面貌日新月異,當老百姓對我們的工作投下贊成票,作為決策者和參與者,心裡就有一種油然而生的成就感。”

主持省統計工作

“實體經濟仍是穩增長一大法寶”

2006年,夏心旻調任至江蘇省統計局工作,先后擔任省統計局副局長、局長、黨組書記。

在國家統計局機關刊物《中國統計》的一篇對話訪談中,談到對“部門領導好做,地方官員難當”的理解時,夏心旻說,兩者各有各的難處,基層事務性的工作多、瑣碎繁雜,常常要到一線去。統計局相對單純一些是事實,但壓力還是有的。“對大量統計數據的研判、解讀和分析,需要懂業務,很多社會、經濟方面的東西也要懂。”他認為,統計人普遍視野開闊、了解面廣、綜合能力強,這也是統計部門的優勢。

在省統計局工作十年間,夏心旻對經濟發展有自己的獨特見解。2015年,時任江蘇省統計局局長的夏心旻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服務業和新興產業加速發展的同時,實體經濟仍是穩增長一大法寶。江蘇企業家普遍有制造業情結,制造業穩住了,總體經濟就能穩住。”

主政揚州

“抓發展必須抓項目抓投入”

2018年4月,經過江蘇省統計局局長、省政府副秘書長等省直部門崗位歷練的夏心旻赴揚州任職,先后任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2019年底任揚州市委書記。

來到揚州,夏心旻繼續重視產業轉型,全力以赴推動重大項目尤其是龍頭項目建設,他帶頭前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招商引資,對接一線城市大院大所的創新資源,引進科技研發機構。

2020年開年,夏心旻在履新揚州市委書記后第三天舉行的重大產業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活動中就表明了抓項目的決心。他說,發展是硬道理,抓發展必須抓項目抓投入,抓項目抓投入就是穩增長、就是抓機遇、就是謀未來。

“十三五”期間,揚州全市GDP連續邁上5000億元、6000億元兩大台階,人均GDP突破13萬元。

當選南京市長

“為‘強富美高’新南京建設盡責盡力”

2021年6月,夏心旻再次回到工作過12年之久的南京,擔任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22年4月10日,南京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選舉夏心旻為南京市市長。憲法宣誓儀式后,夏心旻發表講話,“我衷心感謝各位代表對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一定忠誠履職、擔當盡責、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絕不辜負黨組織的重托,絕不辜負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盼。”夏心旻表示,能夠為940多萬南京人民服務,為“強富美高”新南京建設盡責盡力,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

今天的南京,已經站在新的發展起點上,“在這樣一個重要時刻擔任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長,我深感使命在肩、責重千鈞。”夏心旻表示,在新的趕考路上,將與全市干部群眾一道,隻爭朝夕、勇毅前行,把全部身心投入、融入到南京各項事業之中。

“我將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記政府一切權力來自人民,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政於民、問效於民,認真傾聽群眾訴求,積極回應群眾呼聲,用心用情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努力以勤政指數、辛苦指數來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指數、幸福指數。”夏心旻說。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