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煙香宿豫 合家同行”黨建品牌好聲音在抗疫一線唱響

宿遷市宿豫區煙草專賣局派出27批次近450名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2日18: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宿豫煙草黨員就地轉化為志願者,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宿豫煙草供圖

自3月份疫情發生以來,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煙草專賣局黨員干部聞令而動,積極抗擊疫情,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戰疫一線唱響“煙香宿豫 合家同行”黨建品牌好聲音。

面對疫情發展態勢,宿豫區煙草專賣局領導班子多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啟動相應方案。4月1日至5日,宿遷市中心城區實施靜態管理並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宿豫區煙草專賣局主動向結對小區捐贈了隔離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資﹔65名同志主動請纓、勇當先鋒,分為五支志願服務隊,分批、輪流助力結對小區開展疫情防控等工作﹔該局提出的“就地轉化志願者”“統一工作証”兩條建議,得到了宿豫區委的認同和採納﹔黨員先鋒連夜到地方政府換發車輛通行証和人員工作証,保障了次日志願者有效及時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務中。

5位志願服務小組組長有序開展好小組人員召集、志願服務事項分工、現場志願服務開展等工作,積極帶領所屬小組的全體成員,全身心投入現場志願服務。

“請大家主動保持一米距離,提前做好‘宿康寶’預約……”周寧、孟懷肆、王建軍等老黨員,積極響應上級關於就地志願服務的倡議,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第一時間到住所社區黨支部報到,請纓戰疫第一線,與社區工作人員並肩作戰,用實際行動展現了“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的精神風貌,彰顯著“煙香宿豫 合家同行”的國企擔當。

“煙草志願者的到來,為我們小區減輕了相當大的壓力,志願者們任勞任怨,每天早晨天不亮就到崗,一直到深夜才能回家,特別令我們感動的是,早上突降暴雨,他們冒雨堅守崗位,真的非常感激!”小區居民代表李軍表示。當日原本風和日麗的天氣突降雷雨,志願者們一邊會同社區工作人員,迅速做好參檢居民防雨用具發放工作﹔一邊協同醫護等人員,繼續冒雨組織小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等志願服務,直至夜裡11時,小區完成全員核酸檢測。

自從全市中心城區小區實施封閉管理以來,宿豫區煙草專賣局廣大干部職工投入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許多女職工還主動發揮自身優勢、個人所長,借助手機電話、線上視頻,服務客戶群、小區微信群等載體,轉發全市疫情防控動態信息,關注孤寡老人生活起居,輔導學生學習……

據了解,在本次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宿豫區煙草專賣局共派出27批次近450名志願者,協助開展信息核查、政策宣傳、核酸檢測、消毒消殺、秩序管控、困難群眾幫扶等志願服務工作,惠及市區10多個社區近2萬名小區居民。(潘蘇軍)

(責編: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