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烟草:落实责任同心抗疫 筑牢坚实防线

2022年03月23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们要做到防控宣传进一步深化、信息排查进一步细化、加强针接种进一步强化,紧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迅速响应地方政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度,做到排查到位、物资到位、防控到位,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图为扬州烟草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扬州烟草供图

“行程卡带星号的工作人员一律向单位、社区报备后居家,按要求做好相应管控措施。”

“办公室员工及外协人员18人,集中隔离0人,居家观察1人。”

“负责疫情日报统计的工作人员请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每天,一条条排查信息和防控要求在扬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疫情防控微信群里频繁而有序地跳出。

为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扬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全天候、全覆盖“线上+线下”同步管控。清晰明了的“一单清”取代了原先的“一箩筐”任务要求,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分为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生产经营、人员管理、物资管理、信息报送、环境消杀等类别,条分缕析、精准推进。

医用一次性口罩、隔离服、84消毒液、消毒酒精……工作人员对照清单,对防疫物资库存进行盘点,对照出库使用情况核对物资数量,确保防疫物资合理使用、科学储备。

图为“金叶”志愿者开展居民入户调查。扬州烟草供图

“老板,您店里没有张贴扬城码和疫情防控告示,请及时张贴。”

“请问你们家有从外市返扬的人员吗?家里人都接种过疫苗了吗?接种了几针?”

连日来,扬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金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利用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分成三个小组,到结对的冯庄社区开展商户调查和居民入户调查,还有42名志愿者就地成为所在社区的“微网格”志愿者,服务街坊四邻。

“我们来做志愿服务之前都经过了集中培训与在线培训,都做好了充足准备。”志愿者赵培蕾介绍道,“目前已开展4次志愿服务,协助完成入户调查612户,基本保证冯庄社区全覆盖。”

疫情之下,困难零售客户一直是“金叶”志愿者们牵挂的对象。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消毒液、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协助做好店面消毒,帮助制作防疫二维码,指导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在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群、企业微信里,一条条疫情动态、防疫“小贴士””等,不断为零售户们传递最新信息、提供帮助。

“我们小组是个大家庭,有‘金叶’志愿者们的帮助,我很安心,期待早日战胜疫情。”零售户张女士在诚信互助小组群里说。(许燕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