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一季度實現城鎮新增就業31.03萬人

2022年04月13日07:3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一季度城鎮新增就業31萬人

本報訊 (記者 黃紅芳) 記者從4月12日召開的省人社廳一季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前3月,江蘇實現城鎮新增就業31.03萬人,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16.32萬人,幫扶就業困難人員就業5.39萬人,分別完成全年目標的25.9%、32.6%和35.9%,均達到序時進度要求。

據介紹,受疫情影響,人員流動受限,一季度勞動者求職和企業招聘渠道收窄,全省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線下進場求職人數、招聘崗位數均有所下降。全省人社部門落實“蘇政40條”等助企紓困政策,制定實施應對疫情保企業穩就業惠民生12條政策措施,發放職業技能提升補貼1.29億元、失業保險穩崗返還3790萬元,減收企業失業和工傷保險費38.14億元,推動全省就業運行實現平穩開局。

我省2022屆高校畢業生預計超過66萬人,總數再創新高,就業創業面臨不小壓力。省勞動就業管理中心一級調研員陳少波介紹,為滿足高校畢業生和在校生多層次、全方位、精准化的服務需求,本月起,江蘇人社部門將會同省教育廳、省科技廳、團省委、省婦聯和省工商聯聯合開展“創響江蘇”創業就業服務高校行活動。以部省屬高校為重點,通過政策享受進高校、創業服務進高校、創業指導進高校、招聘服務進高校和培訓見習進高校五大舉措,推動創業就業服務創新方式、向前延伸、提質增效,幫助大學生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創業就業。

今年前3月,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基金總收入988.11億元,總支出812.79億元,當期結余175.32億元,累計結余4692.47億元,各項社保基金備付能力保持在12個月以上。連續11年調整城鄉居保基礎養老金省定最低標准,今年起提至每人每月187元,目前全面落實到位,惠及全省近1100萬居民。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