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服务实体再提速 江苏银行债权融资创新实现线上化管理

2022年03月01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债权融资是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的重要渠道,如何高效做好各类债权融资工具的发行、及时满足经济发展的资金需求,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A类主承销商,江苏银行2021年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金额超2300亿元,获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创新服务奖”,在年度专项评价中被评为A类,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日,江苏银行又运用金融科技,创新实现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行内全生命周期数据线上化管理,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提质增效。该行正以持续精进的“智慧金融进化工程”,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以往,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从材料准备、信息披露,到簿记建档、公告发布,再到募集资金缴款和划付、销售佣金支付等一系列操作,需要业务人员频繁切换线上线下和行内外系统操作,流程较为繁复,而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的时效性要求比较高,对银行提出了更高要求。”江苏银行信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此,江苏银行在纵深推进的“智慧金融进化工程”中,借助敏态开发模式,自主设计研发了投行业务管理系统,为债券发行流程“减负”,为发行效率“提速”。

目前,江苏银行已创新实现了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行内全生命周期数据的线上化管理。依托线上化数据,该行债券发行计划可实现系统智能化生成;募集资金缴款和划付、销售佣金支付实现系统化对接清算;针对动辄两三百页的募集说明书,系统实现智能审核功能,审核时间由1至2天减少到20分钟内,极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基于数据资产和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实践,江苏银行还将在未来进一步拓展并购贷款营销智能化,实现行内外系统高效融合,提供更优质的发债服务。

据了解,江苏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深入推进“智慧进化”工程,数字化转型成果加速落地开花。通过实施“业技融合”的敏态组织架构调整,该行对前沿技术的探索运用跑出了“加速度”,不仅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痛点,也为自身经营发展赋能,以智慧营销、智慧风控、智慧服务、智慧运营四维构建的“智慧银行”正拔地而起,“再造一个线上化江苏银行”的格局全面打开。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