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得好︱留言后12萬隻肉雞分批運出 江蘇睢寧養殖戶吃下“定心丸”

閆峰、張瀚天
2022年04月15日07: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經過各方近一周的共同努力,江蘇省徐州市睢寧縣古邳鎮養殖戶呂彩梅家的12萬隻肉雞終於全部出欄。“這真是解決了我家的一個大難題!”呂彩梅滿心感激。

原來,這些肉雞正當出欄之際,因疫情防控導致交通運輸不暢,收購企業的活禽運輸車輛一時過不來,這讓呂彩梅焦急萬分。“我家養殖場面臨巨額損失的風險。”無奈之下,她於4月2日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作了反映。

據了解,呂彩梅兩個養殖場內的12萬隻肉雞原本在4月2日至5日期間出欄。她說,肉雞養殖有著嚴格的時間要求,一般45天左右必須出欄,如果過了最佳的出欄時間,不僅會使養殖成本直線上升,還會導致活雞大量死亡。“正常生長期內肉雞的投喂飼料比是1.5:1,即1.5斤飼料可以長1斤肉,而如果過了出欄期,肉雞就會出現隻吃不長的現象,還會因肌能原因出現死亡。“呂彩梅說。

徐州潤客食品有限公司的屠宰車間與呂彩梅的養殖場相距並不遠,但地處徐州另一縣級市邳州。該公司工作人員介紹,他們與呂彩梅等養殖戶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因為疫情管控,活禽收購運輸確實受到了影響。

“接到呂女士的訴求后,我們非常重視,12萬隻肉雞不是小數目,這不僅僅會影響到村民的財產收入,也關系到送達地區的物資供應。”徐州市疫情防控應急救助服務專班工作人員、市政務辦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李文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說,自接到呂彩梅的訴求工單,他第一時間和睢寧縣相關部門對接,並制定了解決問題的方案,統一調配符合防疫和通行要求的車輛及駕駛員。

4月7日晚上7時,睢寧縣古邳鎮的工作人員攜帶消殺設備來到呂彩梅的養殖場,幫助其做裝運和消毒清理工作。隨后,11輛運輸車裝載第一批出欄的2萬余隻肉雞駛出養殖場、開往邳州市新河鎮的肉雞屠宰場。此后的幾天,運輸車輛一批又一批接力運送。至4月12日,這12萬余隻肉雞全部出欄。

“感謝市縣兩級政府,也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在老百姓遇到困難時能幫助一起解決。”呂彩梅說。在此過程中,李文感受到呂彩梅的心情從高度緊張到逐步緩和,“她的語氣慢慢地沒有那麼慌了。”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