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疫情期间交通管控 “准妈妈”留言后跨城产检不愁了

杨维琼
2022年04月04日07: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家住江苏句容市碧桂园凤凰城的胡女士最近又喜又忧。喜的是,她的预产期就在4月20日,小家庭即将迎来新生命;忧的是,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期间交通管控,到南京进行每周一次的例行产检成了难题。3月21日,胡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进行了反映。

句容毗邻省会南京,胡女士怀孕后选择了在南京的医院产检。“预产期前最后一个月需要去南京产检,现在只出不进,想了解政府对我们这样的特殊群体是否有进出通道?”胡女士在留言里说。留言次日,她便接到了属地句容开发区综治办的回复:“居民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前往社区开具通行证明,解决往返问题。”

3月28日,胡女士到当地社区开好了通行证明,以备不时之需。 胡女士告诉人民网,“这个证明是一次性的,产检回来还要执行‘3+11’的健康监测政策。”她计划本周去南京产检。

“按照防疫规定,产检回来是要执行‘3+11’政策的,但孕妇情况特殊,如果她产检后预产期提前,只要再到社区开证明,就可以去南京的医院待产了。”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