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高三“一模”考试遇上小区被封 常州一家长留言后解决

杨维琼
2022年04月0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家里有个高三的孩子,小区封了出不去,苏锡常镇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于3月31日到4月2日举行,我们是不是就只能错过了?”3月26日,家住江苏常州的张先生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反映,因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其所住小区于3月19日至4月1日之间封控,孩子无法到校参加考试。

留言次日上午,常州12345工作人员联系张先生称,学校会按照教育局统一要求组织考试,教育局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当天下午,常州市教育局回复张先生,表示学生情况特殊,可在家完成第一次模拟考试。

“因为疫情不能到校参加考试的学生有几十个,学校统一建了一个QQ群,并让家长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张先生介绍,“考试当天,监考老师在试卷开封后将内容扫描发到群里,家长打印出来后让学生开始答题,考试时间结束后的一分钟内,需要将答题卡发到群里。这整个过程,学校都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了视频监控。”

“3月31日和4月1日的科目是通过线上完成的,4月2日那天刚好解封,孩子就直接去学校参加考试了。”张先生感慨,“第一次模拟考试对高三学子的强基、综评和高考都很重要,感谢政府倾听民声,让孩子能顺利参加这次考试,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