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急難愁盼|“卡介苗”卡在路上 江蘇泰州網友留言后藥品送上門

馬曉波
2022年04月16日07: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進入膀胱癌術后治療期,從南京快遞來的卡介苗卻滯留高速路上無法運達。”4月8日,江蘇省泰州市姜堰區的胡女士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求助。連日來,經過兩地多方協調,4月13日上午,胡女士順利拿到了這個急用藥。

“膀胱灌注治療是我目前主要接受的醫治手段。這個藥品受眾較少、需求量不大,此前我隻知道江蘇省人民醫院的藥房和南京徐濟壽堂大藥房等有售,且藥品必須通過冷鏈運輸。”胡女士說,聯系后她從南京徐濟壽堂大藥房買了藥,4月1日寄出后,順豐速運車輛受到疫情管控影響,無法駛下高速,直至4月8日還卡在路上,此時距離醫囑灌注的時間已超過一周。

胡女士為此焦急萬分。 4月8日,她在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留言后,相關訴求快速流轉至徐濟壽堂大藥房的屬地管理單位——南京市玄武區市場監管局。“在關注到胡女士情況后,我們第一時間聯系了藥店核實情況,發現物流快遞的通行效率確實難以保障。”據玄武區市場監管局藥械化科科長李翔介紹,他們遂與藥店負責人共同和廠家協商,嘗試在泰州當地“找”兩支卡介苗救急。

“廠家聽到胡女士的情況也十分重視,幫助聯系了江蘇區域的銷售,詢問后得知該卡介苗在泰州市迎春路的潤天好藥房也有銷售。”徐濟壽堂大藥房工作人員張安林說,經過與潤天好藥房的溝通得知,同樣存在物流影響的問題,且該店存貨不多,現有的這批卡介苗已全部被預定。最終,潤天好藥房從非緊急訂單中調撥出了兩支。

“真的太感謝了!”4月13日上午,當潤天好藥房的工作人員把藥品送上門時,胡女士感動不已,“藥品拿到后,我立即去醫院進行了治療,懸了十來天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