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丨4市有新增 南京徐州部分學生復課

(4月15日0時至4月16日12時)
2022年04月16日12: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4月15日,江蘇全省累計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52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蘇州、南通、鹽城、淮安4地。目前全省共有中風險地區10個,其中徐州9個,宿遷1個。4月16日起,徐州主城區、銅山區、賈汪區初三年級教職工返校返崗。4月18日起,該地初三年級學生恢復線下教育教學,職業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組織參加職教高考的畢業年級學生恢復線下教育教學。南京全市符合條件的小學一二三年級、中等職業學校(技工院校)、特殊教育學校、培訓機構師生員工,於4月18日返校復學。

本土新增

4月15日0時至24時

江蘇新增4例本土確診,52例無症狀:

鹽城:新增4例確診

蘇州:新增47例無症狀(30例在集中隔離點篩查發現,17例在重點人群篩查發現)

南通:新增3例無症狀

淮安:新增2例無症狀

4月15日

徐州睢寧:發現3例初篩陽性人員(在重點人員核酸篩查中發現)

風險地區

徐州:9個中風險地區(鼓樓區2個,雲龍區1個,賈汪區2個,泉山區2個,睢寧縣2個)

宿遷:1個中風險地區(宿城區雙庄街道浙富世貿廣場3號樓)

防控措施

4月15日10:00-4月16日12:00

南京:小學一二三年級4月18日返校復學

全市符合條件的小學一二三年級、中等職業學校(技工院校)、特殊教育學校、培訓機構師生員工,於4月18日(星期一)返校復學。全市技工院校返校復學工作由市人社部門安排。幼兒園、托育機構返校復學安排,將根據我市疫情防控形勢,報經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體系批准后,提前向社會公布。

蘇州:調整軌道交通運營,急尋軌跡交集人員

出入辦公場所須持24小時核酸陰性或採樣証明,姑蘇劃定管控區

自4月15日起,蘇州軌道交通2/4號線石湖東路站臨時停止運營服務(即石湖東路站無法進出站及換乘),並調整線網運營方案。其中,2號線工作日早高峰最小行車間隔為4分鐘,晚高峰行車間隔為6分鐘,平峰行車間隔為8分鐘。周末全天平峰運行,行車間隔為8分鐘。

自4月16日起,蘇州軌道交通2號線平河路站、4號線蘇錦站、花港站暫停運營服務,2/4號線蘇州火車站、石湖東路站仍暫停運營服務。同時,須提供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或當日核酸採樣証明,方可進站乘車。

4月15日,蘇州發布緊急尋人。請有軌跡交集的市民朋友,立即主動向屬地疫情防控部門、社區(村)或單位報告,停止外出活動,在原地(或居家)等候。具體涉及的軌跡為4月7日以來去過蘇州火車站及其北廣場的﹔4月10日至4月13日11:30期間,乘坐過879路公交車的。

自4月16日零時起,蘇州在吳江區、吳中區、相城區、姑蘇區、蘇州工業園區和虎丘區(蘇州高新區)進一步升級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流動,取消各類公眾聚集性活動和堂食。確有特殊需要離開蘇州的,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離蘇。凡是可以居家辦公的一律居家辦公。不能居家辦公的,出入辦公場所一律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或當日核酸採樣証明。

自4月16日零時起,蘇州姑蘇區將姑蘇區蘇城大道以南、外城河(北)以北、元和塘以西、西塘河以東劃定為管控區。管控區內所有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和“一門一崗”,劃區域、分時段、限人員到社區指定地點收取購買的生活物資。

南通:公布市區道路通行查驗點等,海安、如皋、如東開展全員核酸檢測,蘇錫通園區調整封控區

4月15日,南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公布封閉區域及道路中斷點位為觀音山區域道路(含通啟路高架星城路、世紀大道雙向匝道)、青年路崇川與通州交界處、人民路崇川與通州交界處、鐘秀路崇川與通州交界處、長泰路崇川與通州交界處、工農北路幸福路口北側崇川與通州交界處。查驗點為G204國道九圩港大橋、S356沿江公路開發區與海門交界處、江海大道高架希望路出口處、龍盛大道洋興公路交界處、世紀大道園林路口、江海大道通富北路路口。

4月16日7:00至17:00,南通海安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4月16日7:00開始,南通如皋市開展時間為一天的全員核酸檢測。4月16日5:00至13:00,南通如東在全縣范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4月15日,蘇州將蘇錫通園區星蘇花園南北兩區(一期、二期)、桃李新村、秀江苑劃為封控區,實行封閉管理。15日起,連續3天對江海街道居民開展核酸檢測,對不參加核酸檢測人員的健康碼賦“黃碼”,措施至4月19日24時止。

15日,南通機場發布提醒,所有出港離通旅客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請提前准備行程卡、健康碼綠碼及相關核酸檢測証明。所有進港來通返通旅客要提前向社區、單位(或入住旅店)雙報告,攜帶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登機。

徐州:鼓樓18個區域解除管控,主城區、銅山、賈汪初三恢復線下教學

4月15日,徐州對鼓樓區華美東觀園小區10號樓等18個區域解除相應管控措施。封控區解除封閉管理后,原封閉區域“隻進不出”,繼續實施加強健康監測、嚴禁人員聚集的7天過渡期管理。管控區解除管控措施后,按防范區進行管理。

4月15日,徐州公布市區最新綠碼、黃碼核酸採樣點。

4月16日起,徐州主城區、銅山區、賈汪區初三年級教職工返校返崗。4月18日起,初三年級學生恢復線下教育教學,職業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組織參加職教高考的畢業年級學生恢復線下教育教學。

鹽城:射陽在防范區1實施靜態管理

自4月16日5時至4月19日5時,鹽城射陽對全縣防范區1實施靜態管理。防范區1范圍為射陽河以南,陳通大溝、G15高速新坍段以東,G228以西,黃沙港以北圍合區。包括合德鎮,四明鎮、射陽經濟開發區、新坍鎮、興橋鎮涉及區域。出入小區人員需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全縣公交、出租車、公共自行車等公共交通暫停運營。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