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在宿遷淮安檢查指導水利建設防汛工作

2022年04月17日07:1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許昆林在宿遷淮安檢查指導水利建設防汛工作時強調 加快工程建設進度 落實防汛備汛措施 堅決筑牢水安全保障防線

  今天,省長、省防指指揮、省總河長許昆林在宿遷、淮安檢查指導水利建設、汛前准備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治水思路和關於治水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加快水利工程建設進度,認真落實防汛備汛措施,統籌推進水災害、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堅決筑牢水安全保障防線,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提供堅強支撐。

  許昆林先后來到駱馬湖嶂山閘、劉老澗水利樞紐,實地了解工程進展。他強調,水利工程是保障防洪安全的重要基礎設施,也是重要民生工程。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科學謀劃流域防洪工程體系建設,用足用好支持政策,高質量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水利工程修復,進一步提高防洪標准,打造更多百年工程。要千方百計加快項目施工進度,克服疫情影響、守牢安全底線,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保証在主汛期前完成既定任務目標,確保安全度汛。要整體強化運行管理功能,精准調度、精密監測、精細管理,充分發揮水利工程防洪、供水、航運、發電、灌溉、生態等綜合效益,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位於洪澤區與盱眙縣交界處的三河閘,是淮河入江水道的行洪口門。許昆林仔細詢問防汛備汛情況后說,這是淮河入江的第一道閘門,在歷次淮河防洪中發揮了關鍵作用。要全面排查風險隱患,以嚴實作風全天候做好巡堤查險工作,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分級建立整治台賬,發現一件、整治一件、銷號一件,確保汛前全部整治到位。要壓緊壓實防汛責任,提升預報、預警、預演、預案水平,落實消險加固措施、加強人員物資准備、加快應急反應速度,盡一切努力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洪澤湖大堤,許昆林詳細了解洪澤湖治理保護、大運河百裡畫廊規劃建設等工作。他說,要統籌洪澤湖大堤防洪蓄水調控與周邊環境綜合整治,維護湖區生態健康和功能完好。要高標准實施退圩還湖,全面開展近岸帶水生態保護與修復,提高湖泊水體自我修復能力。要保護、傳承、弘揚、利用好水文化,同步推進區域生態文明建設、產業調整、鄉村振興,把資源優勢轉換為發展優勢,以實際行動保障河湖安瀾、筑牢生態屏障、促進共同富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琎、臧西寧、王敏、李澤灝 宿遷台、淮安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