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江蘇6市有新增 17日凌晨無錫宜興發現14例陽性人員

(4月16日0時至4月17日10時)
2022年04月17日11: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4月16日,江蘇全省累計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85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南京、蘇州、無錫、鹽城、徐州、淮安6地。目前全省共有中風險地區9個,均在徐州。4月16日,無錫急尋9日以來有宜興和橋鎮等地區旅居史人員。17日凌晨,無錫宜興在隔離點發現14例陽性人員,均為第29號通告中的李某某密接。

本土新增

4月16日0時至24時

江蘇全省新增2例本土確診,85例無症狀:

鹽城:新增2例確診,12例無症狀

南京:新增1例無症狀

蘇州:新增39例無症狀(31例在集中隔離點篩查發現,8例在重點人群篩查發現)

無錫:新增4例無症狀

徐州:新增27例無症狀

淮安:新增2例無症狀

4月17日凌晨

無錫宜興:發現14例陽性人員(在隔離點發現)

風險地區

徐州:9個中風險地區(鼓樓區2個,雲龍區1個,賈汪區2個,泉山區2個,睢寧縣2個)

防控措施

4月16日10:00-4月17日10:00

南京:江寧解除部分封控區、管控區

自4月17日上午6時起,南京江寧區對淳化街道相關封控管控區域予以解除。封控區為淳化街道東至竹山路、南至誠信大道、西至秦淮河、北至玉帶圩圍合區(天澤苑62棟除外)。管控區為淳化街道東至竹山路、南至玉帶圩、西至秦淮河、北至科建路圍合區。

蘇州:調整公交線路

16日起,蘇州對公交9路等線路實施甩站運行,公交32路、39路、夜7路、夜9路、3路、1路等線路實施臨時調整,公交92、94路臨時停運。

無錫:急尋有宜興和橋鎮等地區旅居史人員

4月16日凌晨,無錫宜興市和橋鎮開展區域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時,發現“10人混管”初篩陽性,經復核,“10人混管”中李某某及其妻子兩人為陽性,存在社會面擴散風險。當地要求自4月9日以來,在市區和江陰市有宜興市和橋鎮、高塍鎮、萬石鎮、周鐵鎮、宜城街道、屺亭街道旅居史人員,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屬地疾控部門報告。

南通:加強進口冷凍食品生產經營,崇川、通州、開發區開展全員核酸

自16日起,進入南通的所有進口冷凍食品必須進入集中監管倉,經檢測、消毒並取得《出倉証明》后方可貯存、加工和經營(含銷售、餐飲)。通過南通百通APP申報審核,並隨附外省市有效集中監管倉《出倉証明》的進口冷凍食品,可直接進入南通貯存、加工和經營。

4月17日9:00至17:00,南通崇川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4月17日6:00至18:00,南通通州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4月17日7:00至20:00,南通開發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自4月16日24時起,南通崇川經濟開發區觀音山街道僅保留園林路府東路路口(人員通道)、通富路四號橋(貨車通道)兩個出入口,憑有效通行証件進出,其余進出通道保持封閉狀態。觀音山其他區域(含已滿14天解封的雅學苑小區)調整為防范區。

徐州:公布市區最新核酸採樣點,59個區域解除管控,睢寧強化社會面管控

4月16日,徐州公布市區最新綠碼、黃碼核酸採樣點的名單及地址。

同日,徐州發布通告,對59個區域解除相應管控措施。封控區解除封閉管理后,原封閉區域“隻進不出”,繼續實施加強健康監測、嚴禁人員聚集的7天過渡期管理。管控區解除管控措施后,按防范區進行管理。

16日,徐州睢寧縣發布通告,暫停省市縣際公路客運和城鄉公共交通。實施分類差異化防控,嚴控各類聚集性活動,嚴格落實學校防控措施。高三年級繼續實行嚴格的封閉管理教學,其他各級各類學校開展線上教學。

常州:對有徐州睢寧、無錫宜興等地區旅居史人員健康管理

4月16日,常州發布提醒:9日以來,有徐州睢寧縣及無錫宜興市和橋鎮、高塍鎮、萬石鎮、周鐵鎮、宜城街道、屺亭街道旅居史人員,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賓館)或屬地疾控部門報告,並於抵常后前7天每天、第10天、第14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鹽城: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

從17日起,鹽城市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以下簡稱市監管倉)正式建成並投入運行,倉址位於亭湖區寶瓶湖街道慶豐村9組。市監管倉啟用后,濱海縣監管倉轉為備用倉。今后凡進入鹽城的進口冷凍食品必須取得市監管倉或全國互認省份監管倉出倉証明,進口冷藏食品(進口果蔬等)必須取得檢驗檢疫合格証、消毒証明、核酸檢測証明,並使用江蘇冷鏈系統方可在本市進行貯存、加工、經營。

揚州:依法打擊營運車輛妨礙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

4月16日,揚州市公安局發布通告,將對出租車、網約車等營運車輛以下涉疫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嚴厲打擊,例如擅自離開揚州市域從事經營活動,且未向所屬公司、平台和查控點履行報備手續等行為。

泰州:推出助企紓困十條措施,恢復銷售四類藥品,靖江恢復餐飲堂食,興化解除封控區域

泰州市行政審批局推出應對疫情助企紓困十條措施,包括做優重大項目審批服務﹔公布市級首批“智能秒辦、秒批”清單﹔實行市場主體歇業制度﹔提升公共資源交易涉企服務效能等。

4月16日起,泰州全市零售藥店恢復銷售“退熱、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類藥品(以下簡稱“四類藥品”)。在店堂醒目位置張貼公告,提示顧客配合掃場所碼、出示健康碼、行程卡、測量體溫、佩戴口罩、購買“四類藥品”進行實名登記。

自4月16日12時起,泰州靖江市餐飲單位有序恢復堂食經營服務。根據需要採取限流、預約、限時等方式,減少人員聚集。餐飲場所堂食就餐人數不得超過接待能力的50%,包廂人數控制在10人以下。

自4月17日0時起,泰州興化市對新奧燃氣加氣站汽車客運站點、南陽新村小區3號樓2單元、興化南高速口、五得利面粉廠、吾悅廣場蘭州拉面館所處步行街、鑽石花苑小區19號樓1單元解除封控。南陽新村小區、鑽石花苑小區除封控區以外區域,興姜河東路以東、東皋路以西、東五裡路以南、南亭路以北區域解除管控,防范區同步解除。

泰州興化市暫停舉辦50人以上的非必要聚集性活動。全市大型商超賣場、商業綜合體、專業市場、批發市場經管理部門核驗后有序恢復經營。各類校外培訓機構(含托管)線下服務全部取消。養老院、福利院等實行封閉管理。

連雲港:對徐州睢寧、無錫宜興、鹽城射陽來返連人員健康管理

4月16日,連雲港發布提示,4月2日以來有徐州市睢寧縣、無錫市宜興市、鹽城市射陽縣等地旅居史的人員,與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有軌跡交叉的人員,健康碼出現紅碼或黃碼人員,均應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及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備相關情況。

宿遷:宿城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加強睢寧來(返)宿人員管理,加強農貿市場、餐飲服務場所常態化防控,宿城、宿豫解除封控、管控區域

4月16日起,宿遷宿城區在龍河鎮、埠子鎮、耿車鎮、蔡集鎮、王官集鎮、雙庄街道、支口街道、宿城經濟開發區西區等區域連續開展3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具體檢測時間為4月16日下午14時至19時、4月17日上午7時至12時、4月18日上午5時至12時。

同日,宿遷發布通告,4月9日以來,從睢寧來(返)宿人員須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居)、單位(酒店)報備,落實居家健康管理措施。

宿遷每個農貿(批)市場隻保留1—2個進出口。嚴格落實掃“宿康寶場所碼”通行要求,專人測溫、督促佩戴口罩。來(返)宿貨車進入市場,須進行消毒,駕乘人員須查驗行程卡、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宿遷市餐飲從業人員須全面接種新冠疫苗,至少每3日檢測1次核酸,直接接觸進口冷鏈食品的每日檢測1次核酸,憑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上崗,“黃碼”人員不得上崗。

自4月17日0時起,宿遷宿城區解除對雙庄街道浙富世貿廣場3號樓封控措施﹔解除對雙庄街道浙富世貿廣場的管控措施。自4月17日起,宿遷宿豫區解除對曹集鄉伍員裡村道方片區的封控措施﹔解除對曹集鄉的管控措施。

涉疫處罰

無錫:宜興一男子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立案偵查

4月16日,無錫宜興市在“應檢盡檢”人員核酸篩查中發現一例初篩陽性病例,目前已落實隔離治療措施。經查,宜興市和橋鎮某企業負責人楊某喜(男,32歲)違反疫情防控要求,雇佣司機採取沿途駁載等方式逃避管控並隱瞞行程,與中高風險區來宜人員多次接觸。楊某喜還存在不按規定組織本企業員工參加全員核酸檢測的行為。楊某喜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目前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並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