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高新區重大科技項目集中簽約 累計投資額超百億

2022年04月21日20: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無錫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21日電 (王丹丹)21日,無錫高新區舉行2022年春季重大科技項目集中簽約儀式,90%的項目採用線上簽約的方式進行,累計投資額達107.05億元。在此次集中簽約的100個項目中,投資超5000萬元項目達半數以上,超億元項目31個,超10億元項目2個。其中,集成電路、物聯網、生物醫藥、高端裝備等地標產業項目數達74個,元宇宙等未來產業項目15個。項目落地投產后,預計年產出達200億元,帶動就業8000人。

作為首批國家級高新區,近年來,無錫高新區堅持以產業發展為重點,聚焦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不斷探索新的招商模式和方法,圍繞12個特色產業成立12個對應的招商中心,實現產業招商的專業化和精准化,同時以招商“百渠工程”為抓手,大力開展產業鏈招商、渠道招商、合作招商等多種招商方式,持續提升招商的區域覆蓋面、產業延伸度以及項目質量。

據了解,本次集中簽約的項目落地投產后,預計年產出達200億元,年均稅收達7億元,年均研發投入達10億元,年申請專利1000個,引進人才5000人,帶動就業8000人,為無錫高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源動力。

“當前,無錫高新區正順應國家‘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潮流,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等戰略機遇,以太湖灣科創城‘一號工程’建設為抓手,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響的創新高地”,無錫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崔榮國表示,“今天簽約的100個科技項目,極具爆發潛力和成長空間,必將涌現出一批產業的‘獨角獸’、行業的‘小巨人’,引領帶動高新區現代產業體系和科技創新體系建設,不斷邁上新的高峰。”

(責編:張瀚天、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