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69.59亿元!淮安经开区9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4月19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供图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4月份重大产业项目现在集中开工!”4月19日上午,在芯聚智能制造园区项目现场,江苏淮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下达9个项目的集中开工令。淮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仲凤笔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并主持4月份双月开工过堂会。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69.59亿元,其中10亿元项目6个,平均单体投资7.73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自行车等多个领域,特别是总投资15亿元的芯聚智能制造园区项目,目前已成功与7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建成后将以智能制造产业链上下游为核心,构建系统全面的产业生态体系,为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集中开工仪式后,经开区还召开了4月份双月开工过堂会。会上,徐子佳就抓好开工项目推进工作,要求全区上下始终保上半年完成年度开工任务75%的目标、超50亿元10亿元年度既定目标、全市“当排头、走前列”“三不变”目标。重点解决项目编排不细、进度安排不实、问题摸排不彻底“三问题”短腿,以问题的解决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切实破除对“高位推动”、对“企业本身”、对“协调争取”的“三依赖”思想,充分发挥挂钩帮办作用,加强内部要素资源、工作力量的统筹调度,推动相关项目尽快开工、迎头赶上。

仲凤笔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全区上下在思想认识上求突破,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持续在全区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在项目攻坚上求突破,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使重大项目顺利地动起来、有力地抓起来、迅速地干起来;在督促引导上求突破,通过严格督查,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源源不断的项目建设为全年稳增长和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杭卫东 杨乐军 陈彦)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