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溧水開發區召開工地揚塵管控攻堅戰部署會 推動園區生態環境質量提升

2022年04月24日20: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溧經開攝

4月22日,南京溧水開發區召開工地揚塵管控攻堅戰部署會,分析研判園區工地揚塵管控形勢,動員園區上下擔當作為,全力以赴打贏工地揚塵管控攻堅戰。

在全面分析了當前園區揚塵管控的嚴峻形勢后,溧水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溧水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程民在會上強調,溧水開發區上下要迅速進入臨戰狀態,以堅決的態度、超常的舉措、過硬的作風,打好打贏工地揚塵管控這場硬仗。要以“最高站位”,凝聚共識合力,要統一思想,切實把抓好工地揚塵管控攻堅作為當前的一項硬任務,層層壓實責任,全力以赴凝聚起“不達目的誓不收兵”的強烈共識﹔要以“最快速度”,集中專項整治,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迅速啟動工地施工揚塵治理專項行動,聚焦重點難點,瞄准短板弱項,嚴格落實管控要求﹔要以“最嚴標准”,落實監管責任,要強化宣傳力度,營造濃厚氛圍,建立工地檔案,健全動態監管機制,在常態化、長效化上下足功夫﹔要以“最強力量”,堅決扛起重任,要切實把加強工地揚塵治理作為檢驗和考驗開發區工作能力和作風的一次機會,化壓力為動力,化責任為行動,發揚“敢打硬仗、善作善成”的優良作風,調動一切力量,真正把責任扛起來,把工作抓起來,堅決履行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職責,為在新賽道上開創開發區高質量轉型發展新局面作出積極貢獻。

據悉,為進一步壓實責任,提高園區各類工地揚塵防控水平,溧水開發區將全面梳理污染源清單、嚴格監督檢查、聚焦薄弱環節、強化全過程監管、提高管控標准,確保施工工地污染源全部實現高標准管理,推動園區生態環境質量得到顯著提升。(張進)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