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溧水开发区多措并举为园区企业筑牢“防护网”

2022年04月0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当前江苏疫情呈多点多地多源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少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减轻企业防疫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南京溧水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服务,通过开展专项重点服务工作、科学细化防疫流程等方式,多措并举为园区企业筑牢“防护网”,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疫情期间,溧水开发区建立集中监管仓,为部分不具备闭环管理条件的企业提供进口物资集中消毒与核酸检测服务,确保阴性后返还企业使用,企业全程不接触进口物资。同时,为方便企业员工上下班、保障企业生产时间,溧水开发区组织上门核酸检测,在6轮区域性核酸检测中,在园区设立了6个工厂核酸检测点,服务企业员工11万余人次。此外,还为园区企业提供400间人才公寓住房,有效防范因往返带来的潜在风险,并建立爱心酒店,为自我隔离期间无法实现单人单间的企业员工提供隔离场所,截至4月1日,已解决园区78家企业的368名员工自我隔离的居住问题。

据悉,溧水开发区目前共有企业上千家,被划分到8个网格。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溧水开发区坚持“一网多用”,42名网格员、90名志愿者被安排深入企业,排查、流调、防控、宣传、督导、核检、帮扶,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不论黑夜白天,他们都及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和法规,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嘱咐员工主动报备、做好防护,以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企业正常生产。疫情期间,溧水开发区还组织人员动态搜集企业问题,及时上传下达,帮助解决问题。针对企业外地员工来溧受限,导致园区部分企业存在招工难、用工荒等现实问题,溧水开发区进一步完善园区灵活用工制度,有效调动溧水本地剩余劳动力,充分满足企业生产需要。

为进一步在强化落实与可操作性中找到平衡点,帮助企业更精准、更规范、更科学地防控疫情,溧水开发区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订了企业防疫工作指导模板、物流重点行业防疫工作要点、热点防疫问题解答汇集等方便实用的指导文件,确保企业防疫工作真正落实到位。(淘沙)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