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穩定領跑“狀態” 江蘇盱眙打響比學趕超“挑戰賽”

2022年04月27日16: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7日電 “馬壩鎮、黃花塘鎮、桂五鎮向官灘鎮發起重特大產業項目挑戰……穆店鎮、盱城街道向鮑集鎮發起核心經濟指標挑戰……”4月27日,江蘇盱眙2021年綜合考核總結表彰暨2022年對標找差比學趕超動員大會上,一場催人奮進的項目和指標雙項“挑戰賽”正式啟動。

4月25日,盱眙剛剛獲得了一季度“淮安市重特大項目攻堅季度優勝縣區”流動紅旗。如何穩定在一個領跑的“狀態”?“要在方式方法上提氣聚力。”盱眙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袁康介紹,通過同台打擂的方式,要求各鎮街依據2021年產業項目和核心經濟模擬考核排名挑選挑戰對手,這既是對過去一年成績的肯定,也是對未來發展的激勵。其中,項目挑戰賽比項目招引、開工、竣工以及當年實際投資﹔指標挑戰賽比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實際使用外資、規上工業開票等10項指標。

當天,盱眙13個鎮街主要負責人登台互相發起挑戰、現場送遞挑戰書,掀起了項目攻堅和指標大比武的新熱潮。“想,都是問題﹔干,才是答案。挑戰書是發令槍,箭在弦上不能不發。”桂五鎮黨委書記蔣林海會后表示,“接下來,我們將找准本地產業發展定位,以強烈的危機感、緊迫感,正視差距,查找不足,主動出擊,加壓奮進,謀項目、建項目、強服務,確保以項目賦能地方經濟發展。”

如何保障挑戰賽出實效?“動態監測、實時排名,堅持現有的 ‘紅黑榜’等機制,賽出‘你追我趕’蓬勃態勢。挑戰賽結果將作為加減分事項計入年度考核。”袁康說,考核實績將同步運用到干部選人用人中,為在項目攻堅、指標推進中敢於擔當、踏實做事的干部,撐腰鼓勁、擔責負責。

“開展比學趕超活動,就是要增強爭先的自覺、激活領先的動能,奮力推動縣域經濟爭先進位,引領帶動各項工作整體進步、全面突破。”盱眙縣委書記鄧勇說。(黃博、周瑩、馬曉波)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