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鼓樓區優化“不見面審批” 開通線上“一對一”企業服務

2022年04月27日21: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7日電 (馬曉波)疫情期間,為減少人員流動聚集,南京市鼓樓區政務服務中心全面優化“不見面審批”,創新開通線上“一對一”企業服務。所有企業登記窗口受理人員全面啟用“政務版微信”,全體18名窗口受理人員,化身雲上“小鼓1號”、“小鼓2號”等,為企業“一對一”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企業來辦事時如果發現准備材料有缺漏,企業登記窗口可以進行容缺收件,辦事人可以將補充材料原件郵寄至原窗口,或添加窗口人員政務版微信——“小鼓”,與原窗口受理人員直接聯系,將補充材料通過“小鼓”傳輸至原交件窗口,由窗口人員代為打印。全程由一對一專員引導,進行業務指導,相關証照郵寄送達。

鼓樓區行政審批局市場准入科負責人王曉藝介紹,不久前,南京古南都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來到鼓樓政務中心咨詢轉股事宜,因為有股東在外地,還有股東在國外等特殊情形,情況比較復雜,工作人員主動通過政務版微信“小鼓”加了辦事人,在窗口一次性告知,主動服務辦事人登記材料准備的全過程,跟蹤式線上答疑解惑。該公司在“小鼓”的幫助下,正在穩步推進復雜的轉股事宜。“小鼓”的貼身幫助讓企業少跑路,有關問題都能第一時間得到指導和解決,真切感受到了VIP一般的辦事體驗感。

據了解,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的情況下,“小鼓”們的業務非常繁忙。自3月開通以來,每天“小鼓”線上的“咚咚”聲不絕於耳,已經為500多家企業提供了一對一的主動提醒、解答咨詢、傳輸材料、郵寄補件等服務。“小鼓們提供的線上優質服務,能夠避免線下辦事人員流動量大帶來的疫情風險,使政務服務便利化、高效化、人性化,提高了企業辦事體驗感和獲得感。”王曉藝說。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