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玄武區與市國資委、市屬國企簽訂合作協議

2022年04月27日22: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玄宣攝

人民網南京4月27日電 (馬曉波)4月27日,玄武區與南京市國資委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市屬國資國企簽訂合作協議,通過搭建高效對接平台,加強玄武區與市國資委、市屬國企的優勢互補,建立協同聯動長效機制,攜手打造產業生態圈,共同服務全市發展大局,合力打造攜手發展的合作典范。

活動中,玄武區政府和南京市國資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與南京市屬國企簽訂戰略合作子協議,雙方將在共同爭取央企及其子企業落戶、市區監管企業人才戰略合作、建立項目投資合作機制、深化黨建聯建共建機制等五個方面深化合作,促進市屬國資國企與玄武區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做強做優做大市區國資國企,帶動玄武在暢通循環、城市能級、經濟規模、創新帶動力、要素集聚力和集中力量辦大事能力等方面明顯提升。同時,帶動多家市屬國企和玄武區及區屬國企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載體開發、金融服務、城市更新、文旅商貿、醫藥健康等多個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人民網了解到,近年來,南京市屬國企通過多輪改革,打造出一批市場化程度高、專業能力強的集團公司。從本輪簽約具體項目來看,包括新工、東南、旅游等集團分別與玄武區在產業園載體建設、基金合作、租賃住房建設運營、共辦文旅活動等方面達成合作意向,並簽署合作協議。

“新工集團將與玄武區合作打造新工集團中醫藥總部產業園,將新工集團及其旗下江蘇中藥產業研究院落在玄武區。南京市旅游集團整合玄武區旅游資源,打造亮點旅游示范項目,多層次引進首店,激發商業活力,聚集更多文旅資源。”南京市國資委綜合處處長李建國介紹,本輪合作將會給玄武區帶來醫藥產業、旅游服務業等多方面資源。在產業載體方面,南京市屬集團將利用處於玄武區范圍內的優質存量資產改造和升級產業園,東南集團已簽約東南青年匯項目,進一步提升玄武區產業發展配套服務能力。

此外,新工集團、東南集團、紫金集團依托在基金運作方面的經驗,圍繞市區主導產業,按照市場化原則開展基金運作和項目投資,為產業發展提供股權資金支持。“后續,南京市屬集團還將在城市更新、環境處理、智慧停車等方面進一步拓展新的合作空間。”李建國說。

“共繪務實合作的藍圖,玄武與市國資系統必將攜手並進、共創未來。”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希望玄武與市國資系統在后續合作中能夠激活“強引擎”,合力提升發展動能﹔架起“連心橋”,推動資源雙向流通﹔唱好“協奏曲”,攜手打造黨建品牌。市屬國企能夠圍繞全市重大發展戰略,充分發揮引領帶動作用,推動更多優質企業、重大項目、關鍵平台落戶玄武,助推玄武城市開發建設、優勢產業集聚,促進地方與企業良性互動、共謀雙贏。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