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無錫有學校連續檢出感染者 兩市升級校園防疫管控

2022年04月27日18: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7日電 (周夢嬌)截至4月26日,常州共檢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2例,其中11人為常州經開區戚墅堰實驗中學學生,另一人為無症狀感染者⑤的兄弟﹔無錫一學校檢出5例無症狀感染者。

4月25日上午,無錫市在對天一實驗學校文景校區(安鎮街道)例行核酸檢測時,發現一學生核酸結果呈陽性,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①。26日上午,無錫檢出無症狀感染者②,系無症狀感染者①的同學。26日下午,無錫市在對集中隔離點管控人員核酸檢測時,又檢出3名初篩陽性感染者,后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均為無症狀感染者①的同班同學。截至4月27日10時,無錫已排查該三名無症狀感染者密接36人、次密8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核酸檢測均為陰性。27日錫山區開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已完成採樣95.2萬人,截至4月27日10時,已出結果67.2萬人均為陰性。

發生校園聚集性疫情后,常州、無錫全市隨即強化了學校防疫管控。4月26日至29日期間,常州市戚墅堰實驗中學、常州經開區實驗初級中學暫停線下教學,實施線上教學。經開區屬地內其他學校全體師生員工,每天在校內接受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溧陽市、金壇區、武進區、新北區、天寧區、鐘樓區屬地內所有學校全體教職員工,每天在校內接受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全體學生,按每天50%的比例在校內接受核酸抽測,每兩天完成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全市高等學校師生員工核酸檢測要求不變。

無錫迅速進行了相關學校全員核酸檢測,后期將對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進行核酸抽檢。26日無錫對全市中小學(含中職、技工學校)、幼兒園師生員工開展了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80.73萬人,結果均為陰性。27日,無錫發布通告,全市中小學(含中職、技工學校)、幼兒園在雙休日、節假日返校首日(一般為周一)和第四日(間隔兩天,一般為周四)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上述學校學生其余在校期間,按照每日全校20%(每班每日20%)的抽檢比例要求開展核酸檢測。對教師和保安、校醫、保潔、宿管、餐飲服務、郵快件收發等校內重點人群在崗期間嚴格落實核酸每日1檢。校外人員原則上不准入校,確需入校的,經學校許可后,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24小時核酸採樣記錄。

兩市市委市政府也第一時間召開會議,指導校園防疫工作。4月25日、26日,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兩次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主持召開視頻會議。他強調,要繼續滾動實施區域全員核酸篩查,按照最新要求加密對學校等人員密集場所篩查頻次,切實發揮好核酸篩查“哨點”作用。26日晚,常州市委書記陳金虎主持召開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以快制快、以變應變,進一步加強學校、企業、商超、工地、餐飲場所、機關單位等地的防控。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