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9例 其中确诊病例7例

2022年04月01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4月1日电 (闫峰)1日下午,江苏徐州市政府召开第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徐州市副市长吴昊发布了该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及最新进展,截至1日中午12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9人,其中确诊病例7例,其余为无症状感染者。

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中午12时,徐州累计排查密接2581人、次密接5963人,均按规定落实了管控措施。自1日早6时启动的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至中午12时已累采样195.92万人。

吴昊表示,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继续执行第12号通告各项要求,在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域继续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时间延长至4月9日零时。除原规定区域范围,新增贾汪区全域。

此外,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市指挥部决定,自4月1日起,将徐州市主城区的鼓楼区荆南小区2号楼、14号楼,鼓楼区华美东观园10号楼,鼓楼区中山北路336-6,鼓楼区山水路商业街A-1-24等四个地区划为中风险地区。

吴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徐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接下来将抓住整个城市静下来的时机,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筛查等关键环节,迅速彻底地把感染者筛查出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在继续开展快速流调溯源的同时,进一步加快转运隔离速度,尽最大可能减少感染者在社区滞留的时间,确保密接、次密接第一时间全部转运隔离到位,做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与此同时,将继续组织开展快速核酸筛查工作,坚持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真正做到以快制快,力争以最快速度、较小代价,彻底排除感染源,全力切断传播链。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