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東台農貿市場“土味”防疫宣傳標語接地氣暖人心

2022年04月28日17: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東台農貿市場宣傳標語 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東台農貿市場宣傳標語 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白菜菠菜和青菜,誰戴口罩誰可愛”“黃瓜南瓜大冬瓜,勤洗手的頂呱呱……日前,在江蘇省東台市東台鎮金海農貿市場,一幅幅外觀生動活潑、內容詼諧幽默的防疫標語,融入在蔬菜、水產等各類攤位中,讓市民在不經意間增強防護意識。

農貿市場人員密集、流動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場所。除了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傳,東台市社區工作者結合防疫實際和各種菜品的特點,“量身定制”了“細面寬面長壽面,堅決牢守一米線”“香菇蘑菇金針菇,絕不扎堆不含糊”“河蝦龍蝦基圍蝦,防疫工作不裝瞎”等趣味押韻的順口溜,深入市場進行宣傳,引導大家提高自身防疫意識。

在金海農貿市場蔬菜區挑選商品的吳阿姨念著順口溜笑著說,“這一句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防疫順口溜,看了一遍就忘不掉,很接地氣又讓我們感到很溫馨。”

“挂上標語后,市民買菜時經常跟著念起來,也會更自覺地落實掃碼、測溫、規范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農貿市場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生動、有趣的標語,起到了很好的宣傳效果,時刻提醒著消費者和商戶做好個人防護。(董宣 周彭鵬 繆婷婷)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